日媒:鲁能龟缩压缩广岛进攻空间 控制比赛显成熟

2016-04-21 07:28: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日媒截图

日媒截图

  以全部日本球员出场的广岛三箭队在客场0比1负于了山东鲁能,山东时隔11年再次出线,而上赛季的世界俱乐部杯第三名、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遭到淘汰。

  赛后日本媒体对此进行了一些报道,其中足球精选的网络版认为,虽然山东鲁能下半场龟缩防守,看着很狼狈,但是这种战术却压缩了广岛的进攻空间,逼着广岛只能打高举高打。这是山东鲁能成熟控制比赛的体现——

  《SOCCER DIGEST Web》《J联赛王者广岛被淘汰 让对手领先攻不破缩守的山东城池》

  山东巧妙地控制了比赛。

  亚冠联赛第五轮的比赛4月20日20时30分在山东开场,小组第三的广岛如果战胜山东的话,会成为本小组的第二,就是战平也有希望进入淘汰赛。但是比赛开始只有10分钟,主场作战的山东就获得领先。山东获得左边路的任意球,塔尔德利头球打进,广岛陷入了困苦的境地。

  领先1球的山东使用巧妙的防守,不给于广岛渗透的机会,甚至有时候还全体球员都缩回半场,挤压掉传球空间,时而发动快速反击,威胁广岛的球门。

  希望赶紧扳平比分的广岛因为对手不给予传接球的空间,所以根本打不出进攻上的速度,下半场用皆川佑介换下了佐藤,柴崎替换下茶岛,希望可以改变节奏。第84分钟,在右边路突破的宫吉传给了皆川佑介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但是皆川佑介的射门打高。

  进入比赛的最终阶段后,通过换人和控球,山东巧妙地让时间逐渐流失,这场比赛可以明显看出山东方面对比赛控制的成熟。

  结果,广岛没能追上被领先的一球,以0比1负于山东,上赛季的J联赛王者就这样消失在了小组赛中。

  专业足球网络《足球频道》《J联赛王者广岛亚冠败退确定 客场遭山东鲁能完封告负》

  亚冠联赛20日进行了第五轮的比赛,广岛三箭在客场和中国山东鲁能对阵。

  赛前小组第三的广岛如果击败山东鲁能的话,可以逆转上升到第二名,但是输了就会被小组淘汰。

  广岛在本场比赛中启用了在联赛中很少出场的高桥、清水、佐藤和宫吉等人员,状态非常好的乌塔卡和米基奇没有进入大名单。

  比赛从一开始就出现了变动,第10分钟,现役巴西国脚塔尔德利接左边路的任意球头球为山东鲁能先得1分。如果这样输了的话就是被淘汰,广岛随后发死力反击,但是未能获得扳平比分的机会。

  下半场希望改变比赛进程的广岛在第61分钟换上了て柴崎和皆川,前线变成了攻击模式,宫吉和青山、清水等都积极地进行了射门,但是却没能打破对手的球门。

  83分钟,中途被换上场的皆川用自己非常得意的头球攻门,但是却飞出了横梁。

  客场的1球太难扳回了,广岛0比1负于了山东鲁能,因为这个结果,J联赛王者已经不可能获得小组第二,本赛季亚冠确定被淘汰出局,F小组是山东鲁能和首尔FC晋级成功。

  足球专业网络《SOCCER KING》《J联赛王者广岛紧跟大阪钢巴被亚冠淘汰出局 客场负于山东鲁能》

  这是积7分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和积6分的广岛之间的直接对决,山东鲁能获得胜利的话,和广岛之间就将有4分差距可以提前一轮出线。不过比赛如果广岛获得胜利或者打平,还会延续到下一轮才决出胜负。

  本场比赛,广岛更换了5名联赛中对新泻天鹅队的首发。比赛一开始就是山东猛攻,第10分钟被对手先进球。当时塔尔德利接郑峥的左脚传球,在禁区内跳起头球攻门建功。

  虽然在此后,广岛积极地进行了扳平比分的尝试,但是结局还是0比1的结局,山东鲁能的积分上升到10分出线,广岛败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