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送首尔提前出线!鲁能手握7分主动权在自己这

2016-04-06 10:11: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鲁能客场逼平首尔

鲁能客场逼平首尔

  要真正掌握出线主动,鲁能还需打好下一场

  FC首尔队长奥斯马尔上半场的一次门柱,注定了4月5日的胜利之神没有站在主队的阵营中。

  在整个下半场的比赛中,鲁能泰山队的防线一度面临极大的压力。仅在大禁区前沿的正中位置,FC首尔队的队员就获得过两次无人盯防的绝佳射门机会,但是都是稍稍偏出球门。除了这两次机会,FC首尔队还有过超过五次的攻门机会,都是差之毫厘。在第90分钟,FC首尔的角球滑门而出,更是惊出了鲁能泰山队员和鲁能球迷一身冷汗。

  在度过超长补时的六分钟之后,鲁能泰山队在客场终结了FC首尔队在亚冠联赛中场场进球的记录,阿德里亚诺也没有能够再在鲁能泰山队身上刷新自己在亚冠射手榜上的进球数。

  FC首尔渴望这场胜利。第79分钟,崔龙洙将第三名前锋朴周永替换上场,试图让这个曾经效力于英超豪门阿森纳,并且刚刚在上周六的联赛中独中两元的锋线杀手改写比分,显示出了FC首尔在主场拿下鲁能泰山队的决心。

  实事求是的讲,FC首尔完全占据了下半场比赛的节奏,对鲁能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FC首尔队的阵型频频变成倒过来的532,多名进攻球员攒在鲁能泰山队的前场,甚至连中后卫奥斯马尔也频频出现在鲁能泰山队的禁区。

  这种情形曾经出现于本赛季的前几场比赛。主要原因是当鲁能泰山队全力防守之时,前场再也无法对对手形成压力,所以对手才会全军压上大举进攻。不同的是,这一次,鲁能泰山队的场上队员们,众志成城顶住了对手的压力。

  实际上将,本场比赛的意义,在赛前已经被外界渲染的过于重要。在小组赛已经获得六分的前提下,本场比赛鲁能泰山队在客场面对本组最强对手,保平争胜是最现实的方案。而赛前被炒作的“复仇之战”,只是徒增队员们的压力。

  获得客场一分之后,因为广岛三箭队战胜了武里南联队,所以鲁能泰山队以一分优势继续占据小组的第二名位置。FC首尔队也未能如愿的在小组赛第四场比赛中就提前出线,要想出线就只能等待主场对阵武里南联队的比赛。

  对于鲁能泰山队而言,客场战平FC首尔之后,已经将亚冠联赛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主场对阵广岛三箭队将成为关键。鲁能泰山队要做的,就是研究如何在4月份的“魔鬼赛程中”调整状态,尽量能够在主场拿下广岛三箭队,毕其功于一役,而绝不能将可能性留在最后一场客场对阵武里南联队的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