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鲁能玩笑开大了

2016-04-01 23: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松志

  经历了开局的连胜之后,原本让球迷越来越放心的鲁能后防线却连续崩盘。继首轮0:3不低江苏苏宁,亚冠上轮1:4主场兵败首尔FC后,因世预赛休战二十余天的中超联赛重燃战火,而鲁能也给球迷送上了一份愚人节厚礼,0:2爆冷输给杭州绿城。

  作为国脚输出大户,山东鲁能深受“FIFA病毒”影响,吉尔、蒿俊闵、杨旭均没有进入首发阵容。加上王永珀在训练中拉伤留在济南养伤,鲁能有4名主力轮换,主教练曼诺被迫打出的一手牌被杭州绿城仅仅用时13分钟就斩于马下,再无还手之力。

  第8分钟,杭州绿城首先打破僵局。冯刚刚过中场得球送出远距离长传,戴琳盯人不紧,罗竞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射门,皮球穿过王大雷裆下入网。第13分钟,张文钊进攻突破时丢球,中场直塞李微与赵明剑身后,阿甘得球后形成单刀,王大雷站位靠前,阿甘外脚背打近角得手。这是山东鲁能近4场比赛里的第11个丢球,此役过后成功晋级为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

  本场比赛鲁能的进攻不可谓不努力,满场飞奔的阿洛伊西奥两球被吹,其他前场球员也拼出了不少破门良机,但是在把握机会上显然不能让球迷满意。愚人节这天鲁能的后防线集体迷失,在阿甘冲击下防守漏洞百出,两粒进球王大雷站位均出现问题。毫无疑问,这种心理上的托大让鲁能遭到了惩罚。

  “无防守、无突破、无斗志”——早早的丢球却没有唤起鲁能球员的求胜心,散漫的跑动依然被球迷们所诟病。除拿球球员外其他人基本都在步行,不知道如何跑位为队友扯开空挡;蒙蒂略被盯死后直接放弃中场,漫无目的的冲吊;反击的攻防转换速度堪比树懒“闪电”,频繁的向后传球与失误不仅贻误时机,还让人从心底感到无奈。

  有球迷在直播弹幕中说第一次有想骂曼诺的冲动。世预赛赵明剑和蒿俊闵两人两场比赛打满了180分钟,中卫吉尔返回南美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世预赛,直到比赛日当天才能抵达杭州。再加上王永珀在训练中腿部拉伤,曼诺面临着执教以来前所未有的压力,最近几场失利也给他提出警醒。鲁能本赛季赛程密集,4月份有7场比赛要打,球员体能问题爆发时如何利用板凳球员对球队进行调节,排出一套能让鲁能保持继续保持活力的阵容,是个当务之急的问题。

  愚人节,鲁能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