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休假一周23日再集结 4月魔鬼赛程轮换是必然

2016-03-18 17:20:00来源:泰山晚报作者:牛志明

  泰山晚报记者 牛志明

  一场1比4的惨败让鲁能泰山队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尽管大部分球迷还是表达支持球队的态度,但鲁能想要挽回球迷的心,唯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赢球。就在这个敏感时段,半个月的间歇期可以说十分及时,这可以给鲁能足够的时间去调整。但恰逢国家队比赛日,鲁能不只是有四大国脚去中国国家队报到,吉尔也已经飞回巴西驰援国家队,4月魔鬼赛程到来前,曼诺必须要做好准备。

  半个月时间足够调整,国脚缺阵影响备战

  按照鲁能泰山的安排,3月16日亚冠结束后,全队就进入放假状态。3月23日,球队将重新集中,备战接下来的中超和亚冠赛事。对于泰山队来说,这半个月的时间足够球队做出相应的调整,曼诺也有足够的时间去总结球队近期的比赛,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在球员心态的调整上,鲁能管理层应该也会及时介入,保证球队能有一个更平稳的心态,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需要指出的是,这次间歇期有两个国家队比赛日,中国男足将在世预赛里先后面对马尔代夫和卡塔尔。有消息显示,马尔代夫有可能会被禁赛,国足有望不战而胜,但对于国足来说,29日对阵卡塔尔的比赛才是关键。本期国足集训,鲁能有四人入选,分别是王大雷、赵明剑、杨旭和蒿俊闵,他们都是鲁能的绝对主力,在国家队也都有实力竞争首发。按照国足的安排,昨天国脚们已经在武汉集结,29日比赛结束后,他们才能返回各自球队。4月1日,鲁能就要在中超联赛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国脚缺席鲁能这段时间的集训备战,多少会影响整体的磨合,曼诺势必也要在与绿城的比赛前,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此外,吉尔也已经赶回巴西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作为巴西世预赛的主力中卫,吉尔有望在未来的两场世预赛里登场。赛程显示,巴西队将在3月21日主场对阵乌拉圭,3月29日客场挑战巴拉圭。如果吉尔这两场比赛都参加的话,那他最早也要3月31日才能赶回中国,缺席鲁能与绿城比赛的可能性大,曼诺必然也要提前做好准备。

  4月魔鬼赛程或成分水岭,轮换阵容是必然

  一场惨败定然影响球队的心气,但中超和亚冠的考验还在后面。间歇期后,鲁能就迎来4月魔鬼赛程,这阶段的比赛也可能会成为球队的赛季分水岭。从赛程安排看,4月1日,中超鲁能客场挑战绿城,4月5日,亚冠客场对阵FC首尔,4月10日,中超鲁能客场激战申花。10天3场比赛且都是客场,这是鲁能开赛以来面对的最密集赛程,对手的实力也都不弱。在鲁能急需胜利提振士气的时候,曼诺必然要对阵容进行适当的轮换,以保证球队有足够的战斗力,在双线作战的考验面前不掉链子。

  熬过第一道难关后,4月15日中超鲁能主场对阵延边;紧接着4月20日在亚冠关键战中坐镇主场迎战广岛三箭;4月24日,中超鲁能客场挑战永昌,又是连续三场的硬仗。特别是亚冠与广岛的比赛会直接决定小组出线权。从目前的形势看,鲁能只要主场击败广岛三箭,便可以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弥补惨败首尔留下的遗憾。所以,这场球是鲁能整个四月战役的重中之重,全取三分才能在亚冠鏖战中占据主动。

  可以说,考验曼诺的时候到了。如果说之前赛程相对宽松,不轮换还在情理之中的话。那未来的连续恶战,曼诺势必要拿出自己的解决方案,让更多的球员轮换登场,发挥出鲁能人员储备的优势,或许才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宝贵的间歇期,给了曼诺时间,同样给了鲁能替补们时间。如果扛过了四月魔鬼赛程,或许鲁能这赛季的前景就会一片光明,期待,鲁能的改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