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不是一日建成的 鲁能防守改造路漫漫

2016-03-17 10: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松志 刘青
  稳了几场的鲁能,这场又崩了。

 

  1:4,昨天山东鲁能在主场大比分负于首尔FC,遭遇了本赛季首场亚冠失利。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鲁能近3场对阵韩国球队都是同样的1:4,近7年在亚冠联赛对阵韩国球队的成绩是2平8负,无一胜绩,“恐韩症“似乎成为山东鲁能挥之不去的梦魇。

  鲁能亚冠首轮对阵广岛三箭,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逆转取胜。本场对阵首尔FC,同样是先失一球,尤西雷头球扳平比分,但最终的结果却是6分钟如梦游般的连丢三球导致溃败。

    鲁能主教练曼诺在赛后表示:我们开局打得不是很好,直到丢了第一个球后改变了阵型才有所好转。下半场开场也打得不错,并扳平了比分。但是之后6分钟我们丢了3个球,任何队遇到这种情况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认为这是由于球队比赛经验不足引起的。

 

  踢苏宁丢3球,对辽足丢2球,如今面对首尔FC丢了4球,曼诺在赛季初打造的防守体系似乎没了作用。纵观本场比赛,鲁能在防守方面暴露出了诸多问题。首尔FC攻击线的实力强大毋庸置疑,但鲁能自身的问题也开始凸显。特别是面对单兵作战能力极强的前锋时,整体防守薄如蝉翼一击即破。球员对持球人的限制不够,盯人也缺乏紧迫感,一旦被对手撕开口子,唯一的结果就是丢球。

 

  鲁能本赛季的阵容一直很稳固,除了人员受伤和停赛之外,曼诺轻易不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但多线作战使得赛程非常密集,球员体能下降,疲劳的状态将会极大影响鲁能本赛季的成绩。本场比赛中,鲁能的体能远不如远道而来的首尔FC,没能控制住比赛节奏,无效跑动致使体能消耗巨大。对阵辽宁蒙蒂略的受伤离场和本场终场前王永珀的抽筋都反应出了体能不足。赛季还很漫长,曼诺的团队是时候重视起来这个问题了。

  比分牌上1比4的很刺眼,路漫漫其修远兮,胜利的决心和信念应该是职业球员必须要拥有和引以为荣的。库卡没能在球员心理调节方面做好,希望曼诺能在这方面做得更加出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