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名哨:费莱尼打进了一粒好球,这是一次水平低下的误判

2020-10-28 10:25:39来源:直播吧作者:

  直播吧10月28日讯 关于费莱尼的头球绝杀被吹无效,前英超职业裁判公司总经理基思-哈克特表示:“这是一次明显且十分严重的误判。”

  哈克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费莱尼起跳争顶攻入了一粒精彩的进球,依据《足球竞赛规则》,当值主裁没有任何理由吹掉这粒好球。很显然,当值主裁犯下了一个严重并且很明显的错误。根据规则中的《VAR协定》,VAR此时应该适时介入,并告知裁判重新审定自己的判罚,作为职业裁判,不该出现如此糟糕的常识性判罚错误,这是一次在有VAR监视的情况下,一次公开的水平低下的误判。

  关于当值主裁在进球前即吹罚犯规

  如果真是如此,那么VAR确实无权介入,但裁判界会有'延时判罚'的策略。例如助理裁判会通过'延时'举旗,来判断一次'越位'会不会影响一次完整的进攻。如果产生进球,那么裁判会通过重审之前的‘越位’行为,并判断进球是否有效。所以此次事件中,我认为当值主裁也应该采用这样的策略来审视局面,况且裁判的哨声也并没有使比赛终止,华夏门将依旧对这粒进球进行了扑救。

  根据以上所说,我认为当值主裁判在已知存在VAR辅助的情况下让事态发展完毕,在自己对是否犯规无法定夺的情况下,让VAR有机会介入并综合起来给出精确的判罚。

  当值主裁判现在必须意识到,自己在球员完全没有犯规的情况下吹掉了一粒至关重要的进球。

  现年76岁的基思-哈克特是是英国历史上最杰出的裁判员之一,也被FIFA官方评为史上百佳裁判。哈克特先生还是英超联赛的创始元老,英格兰职业裁判公司的创始人,一手主导了裁判员职业化的进程,并创办了欧足联裁判大会。目前他兼任着国际足球理事会技术顾问,负责参与制定足球规则,同时也是欧足联裁判委员会的高级顾问。

  (茺蔚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