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日本足球的转变,始于被高指导87年带队在东京2-0击败

2020-10-28 10:10:29来源:微博作者:

  直播吧10月28日讯 中国足坛功勋、前国足主帅高丰文左日逝世,享年81岁。黄健翔在社交媒体中哀悼高指导时表示,日本足球整体的转变,是被高指导1987年带队在东京2-0击败后开始的。

  黄健翔:不夸张的说,日本足球整体发展方向和道路选择的转变,是被高丰文指导带队1987年10月在东京2:0击败,失去汉城奥运会资格以后,才痛定思痛改弦更张,停止学习当时的德国,坚决效仿技术流巴西,并且开始筹备职业联赛以取代企业队联赛,从而走上了脱亚入欧的足球版“明治维新”的。”

  “这在后来很多采访中被日本足球界人士证实:那一场东京国立竞技场大雨中的2:0,警醒了他们,激发了后来的全盘革新。#前国足主帅高丰文去世# 哀悼高指导!”

  (九局下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