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从认定费莱尼进球为好球来看,中国足协并没有“护短”

2020-10-28 08:58:58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

  直播吧10月28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从认定吹掉费莱尼绝杀球为误判来看,说明中国足协并没有在“护短”。

  在此前山东鲁能与华夏幸福的比赛最后时刻,当值主裁艾堃判定鲁能队费莱尼绝杀球犯规在先。而中国足协在随后举行的中超裁判工作会议上结合专家评议结果认定,费莱尼“绝杀球”的判罚为误判。

  北青表示,中国足协自从联赛开赛以来,就一直向各方强调“联赛重启来之不易,须做好包括裁判执法在内各项工作力保联赛圆满完赛”。因此,判罚引发争端、给联赛添乱的做法,从逻辑和情理上都说不过去。但正如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几天前在职业联赛工作会议上坦承的,中超的确存在一定的裁判问题。

  北青认为,从认定“费莱尼进球为好球”来看,中国足协在严格要求裁判员公平、公正执法的问题上,并没有“护短”。而各俱乐部、球迷甚至媒体在对中超联赛裁判工作监督的同时,实际也需要站在规则意识、安全意识的角度,保持看待胜负的理性,对裁判工作的宽容。

  (九局下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