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国华谈限薪:珍惜现有大牌外援,别对引援有太高期待

2019-12-26 11:24:09来源:微博作者:

  直播吧12月26日讯 昨日足协对外公布了中超新政。白国华就其中的“限薪政策”,分享了一些看法。

  限薪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二十多年前的1996赛季,中国足协也推行了“限薪令”,不过只是有名无实,最终无疾而终。

  白国华认为,二十多年来中国球员水平太差、拿得太多的现状仍然没有改变。这次限薪令仍然要考验足协的管理水平和俱乐部的想法是否整齐划一:如果不能严格执行,所谓限薪令,只是一句空话。

  对球迷来说,限薪令颁布后,应好好珍惜现有这些大牌外援的表演。毕竟合同到期以后,按照现在制定的外援最高年薪标准,他们应该不再留在中国了。同时,也不要对再引进大牌外援有太高期待了。

  目前来看限薪的背景下,反而上场多了一个外援似乎是反常的。不过仔细琢磨,其实这是多方妥协的结果:

  一方面足协希望外援政策和亚冠看齐;另一方面是出于保持联赛观赏性的需要;最重要的一点,则是平衡恒大和其他俱乐部之间实力差距的需要。

  关于“对非华裔入籍球员进行限制”,白国华表示这是多家俱乐部的共同想法。否则以恒大的阵容,中超没有一支球队可以与之抗争。

  (错觉)

  中国足协新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