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已会写自己中文名、中国等简单汉字

2019-09-02 11:52:39来源:红星新闻作者:

  直播吧9月2日讯 新一期国足今日在广州集结,备受关注的归化球员艾克森无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据红星新闻报道,目前艾克森已经可以自己书写自己的名字,除此之外还能书写“中国”、“广州”“恒大”等中文词汇。

  目前在国足阵容中共有两名归化球员,相比已经代表国足出战的李可,艾克森在国足的一举一动更加备受外界关注。据悉为了让艾克森能够更快融入球员,国足已经为艾克森配备了一名葡语翻译,这名翻译正是艾克森在上港效力期间的翻译,两人合作了多年时间,相互十分的熟悉。同时,为了让艾克森更快进入自己的角色,恒大俱乐部已经为艾克森聘请了一名中文教师,而现在艾克森的中文水平也有了十足的进步。

  前不久,在恒大的公开训练课结束后,艾克森受到了球迷的追捧,在为球迷签名的时候艾克森语出惊人,用略显生涩的中文说:“别着急,一个一个来。”同时,艾克森已经可以书写出自己的中文名字,虽然目前艾克森书写自己的名字,字迹还有些不漂亮,但这对于刚刚入籍的艾克森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自己的名字,艾克森还能书写出“中国”、“广州”和“恒大”等简单的中文词汇。

  另外,艾克森等归化球员成功入籍后,他们的学习任务还是非常沉重,根据中国足协发布《中国足球协会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要对入籍球员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了解中国历史和国情,制定中文学习计划,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入籍球员应能识国旗、认国徽、唱国歌,俱乐部所在基层党组织,应对入籍球员进行党史、基本理论的普及和教育。俱乐部应指定专人负责入籍球员的思想、生活、训练、比赛的状态跟踪,每月向中国足球协会提交书面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