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林自我反思:绝不能恶意伤人,大家都靠踢球吃饭

2019-09-02 08:58:00来源:东方体育日报作者:

  直播吧9月2日讯 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专访时,申花球员孙世林介绍了自己走上足球道路的经历,同时也反思了自己在球场上的一些犯规问题。

  ——小时候一开始练球,踢的就是中场的位置吗?

  右边后卫,那时候我这种身体和身高,也只能踢这个位置。队里个子长得高的,一边都是踢前锋或者中卫,速度快脚下有点技术的,踢两个边前卫,像我这样特点能力不突出的基本上都是打边后卫。

  ——也就是说,从小你就是一直以小打大踢过来的。

  差不多就是这样吧。我们那个时候踢球真的是拼啊,大家都是争强好胜的年龄,谁都不服气谁,踢起比赛来肯定全力以赴,不狠肯定不行啊。小时候踢球,就觉得首先要气势上不能输,否则对手根本不怕你。

  ——这种拼命的作风后来是不是也被你带到了中超赛场上?

  其实后来很多比赛我也都回看过,包括自己的一些犯规,如果在意识和技术动作这些细节方面提高一下,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也就是说,很多问题还是出在了我自己身上,这个跟球风硬朗不硬朗、作风顽强不顽强有一定的关系,但更多的还是技术层面的问题。而且换一个角度来讲,大家都是职业球员,都是靠踢球吃饭的,如果别人的犯规给你造成了伤害,你会怎么想?所以现在踢球该拼还是要拼上去,但是也要注意动作,绝不做那些恶意的伤人动作。

  ——有了孩子,当了“奶爸”觉得辛苦吗?

  挺好玩的,以前训练完了,可能还想着有时候要出去跟朋友聚聚什么的,现在肯定是先回家,抱抱他,陪着他玩一会儿,心里觉得特别充实。以前做事情可能会由着性子来,不会考虑那么多,但现在不一样了,因为你不光是你一个人,还是一个丈夫,是一个父亲,不管做什么,你的身后都有你的家人,有这个家,这就是一个男人的责任吧。

  ——责任感会让你在踢球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有,而且非常强烈。今年上半赛季,我们队的表现并不好,那个时候我们自己私下里聊起来的时候,也会说“不会真降级吧”之类的,但是从内心来讲,有一段时间确实挺没底的。一直到联赛中期,俱乐部进行了比较大的人员调整,从领导到主教练到内外援,让我们有了一个全新的变化。其实踢球就是这样,在场上多一些责任感,每个人多跑100米的话,那么10个人就比对手多跑一公里,可能机会就出来了。从技战术来讲的话,短时间内很难有太大的改变,但不可能否认的是通过管理层中期对内外援的调整,我们的整体实力有了显著提升。

  ——如何看待保级前景

  现在距离保级成功还早,而且联赛越踢到后面变数越大,在拿到确定可以保级的分数之前,其他的什么都不要去想,对我们来说,保级就是当务之急,是最重要的。我们在贵州的第一堂训练课前,周总和教练组特意召集了全队开会,强调了接下来的重心和目标就是集中精力全力打好9月份的三场联赛。

  (南陵哭哭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