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世元父亲因儿子与徐根宝结缘 根宝曾责怪其管儿子太多

2019-08-07 09:39:27来源:东方体育日报作者:

  今天,《东方体育日报》刊登文章,通过杨世元父亲的口述,介绍了杨世元足球之路中遭遇的波折与坎坷。同时,文章中还介绍了杨世元父亲与徐根宝的共事经历。

  关于家在鞍山的杨世元为何去了根宝基地接受训练,他的父亲杨关福透露:“我在1994年、1995年之所以爱上足球,就是因为欣赏徐根宝教练带的申花,还有后来他去大连带万达,我觉得这才是中国足球的骄傲和未来!此前广东有家俱乐部看上小豆他们几个,给的条件很好,但我也不同意去,后来张指导(杨世元的启蒙教练张旭)告诉我徐指导看上小豆了,那不是冥冥中注定的缘分吗?

  身为朝鲜族的杨关福精通韩语,而且还有在韩国打工的经历,因此后来杨关福也被徐根宝安排了任务——为球队联络韩国足球圈,安排拉练、友谊赛等。后来根宝率东亚队征战中甲,冲上中超,去韩国拉练也全是杨关福联络的。到了2015年5月,杨关福甚至穿上了教练球衣,成为根宝基地1999-2000年龄段梯队的领队。

  “那时准备2018年全运会乙组任务,徐指导自己要去西班牙,让我在韩国找个好教练,我通过关系找到了拿过全国高中冠军的千大元教练,这是个好教练,但脾气非常耿直。那时徐指导又经常在西班牙,他们之间的沟通有时非常难,好几次千指导都想辞职了,觉得压力太大。我又是领队又是翻译,只能两边做工作。我对徐指导说您放心,这个全运冠军我们一定会拿下来!”

  2017赛季,杨世元遇到瓶颈期,杨关福通过千大元向时任延边主帅朴泰夏推荐了杨世元,于是杨世元去了延边试训,表现非常出色并且签下了租借协议,但没想到在一场热身赛中被对手恶意铲伤,半月板和韧带都受伤严重,导致赛季报销。徐根宝得知后责怪杨关福:“儿子的事情你管得太多,反而害了他!”

  关于杨世元的那次重伤,杨关福回忆说:“小豆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但这一次对他身心打击太大了,他对我说不想踢球了,想彻底放弃。那次伤势非常严重,恢复得非常缓慢,先是在上海康复,然后我给联系去韩国蔚山,找医疗条件最先进的,最终康复的速度加快了,他的信心也恢复了,当然,花的钱也真不少。”

  现在,杨世元已经踢得风生水起,但始终却保持着高度的自律,杨关福的好朋友,做餐饮生意的金京善就介绍:“小豆在外边吃东西是非常注意的,我看他跟着爸爸妈妈来这儿吃饭,都是海鲜为主,大鱼大肉以及我们最喜欢的烧烤,他都不碰的,更别说酒精类的。”

  (南陵哭哭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