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球员脚踩“熊猫杯”,这是对中国足球上的残酷一课!

2019-05-30 10:08:24来源:浙江24小时作者:全体育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宗倩倩

5月29日晚,2019年“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成都收官。

赛后,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本届比赛冠军的韩国U18国家队在颁奖典礼上做出了极不和谐的侮辱性的一幕:一位韩国球员脚踩在熊猫杯奖杯上,表现出了对奖杯和赛事的不尊重,而据当时现场记者了解,还有韩国队员对奖杯做出撒尿的动作,甚至队友都看不下去了,制止了这名队员的疯狂举动。

“熊猫杯”是一项由中国足球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高端国际青年足球赛事,今年是第六届,本届赛事邀请了新西兰、泰国和韩国三个国家的U18青年队参加。

在主办国的颁奖典礼上,对原本代表着荣誉的奖杯作出这样的举动,韩国球员立刻引起了广大中国球迷的极大愤慨。熊猫杯组委会也第一时间发布声明要求韩国队就脚踩奖杯一事道歉。

30日凌晨,韩国U18队集体列队,鞠躬道歉: 首先,我们为今天(29日)的事情道歉,我们的一位球员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我们再次为这个错误道歉。我们真诚地对所有中国的球迷、球员和中国民众致歉。我们希望中国足协和韩国足协能够一直保持友好的关系。

虽然这件事情以道歉结束,但为中国足球和国足的小球员们上的这残酷的一课,不应该结束,而应永远铭记。

球迷们对于韩国队的愤慨中,更多夹杂着对于自己U18国足的恨铁不成钢。在这届自己作为东道主举办的赛事中,U18国足分别以两个0:2和一个0:3输给了新西兰、泰国和韩国,三战皆负。

“落后就要挨打”,“虽然愤怒,但觉得有点无奈”,“虽然看着这行为很火大,但奈何我们的球员不争气”……

若想让韩国队这样的行为不再发生,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赢球,自己将熊猫杯捧在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