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足球!少林塔沟武校足球队报名参加2019青运会

2019-03-29 16:01:48来源:微博作者:

  直播吧3月29日讯 近日,2019全国青运会男子足球项目预选赛即将开启,其中,河南塔沟武校足球训练基地报名参加了社会俱乐部U14组的比赛,比赛将于5月9日至24日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进行。

  2015年11月10日,河南省青少年少林足球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登封市少林塔沟武校举行,塔沟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制定了关于足球基地发展的“三、五、八”战略目标,即“三年大普及,五年出成绩,八年树品牌”,学校拥有近三万名具有武术功底的适龄青少年,可保证足球队员优中选优,力争早日成为河南足球的一支生力军。

  在此前的采访中,塔沟武校的小球员表示,足球踢好了,可以进世界杯,他们认为:“武术可以增强体质,弹腿有助于门将开大脚,鞭腿可以当内脚背来打门。少林足球有两种发展,武术练好也行,足球练好也行。等到打进世界杯,可以得到很多荣誉,也可以让爸爸妈妈看到我在世界杯赛场上踢比赛,挣钱了可以让爸妈有一个享福的机会。”

  据悉,塔沟武校签约了3名西班牙足球教练,还有大量的中国教练。教练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足球和武术还没有很好的融合,那些武术和足球结合的动作都是表演性质的。真正在赛场上,如果过个空翻再射门,根本不现实。我们孩子的身体对抗性比较好,能吃苦耐劳,执行力比较强。他们不仅会足球,还会武术,最起码以后的路子宽了,如果不能成为职业运动员,也可以当教练,考大学。

  (大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