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培养球星没想赚经纪费 高洪波跟着我时间最长

2019-03-29 12:30:58来源:大城晓聚作者:

  直播吧3月29日讯 近日,徐根宝教练参加了高晓松的访谈节目《大城晓聚》,他在节目中谈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变迁以及自己的足球故事。

  高晓松到前往崇明根宝基地参观,徐根宝介绍自己球员的经历时,高晓松表示徐根宝具有点石成金的魔力,这与培养歌手完全不同,不可以硬捧。

  被问培养孩子后是否有进行经纪,徐根宝表示自己培养球员没有想赚经纪费用。“那时候根本没有考虑什么经纪人,也没考虑到将来给他们卖出去有多少价格,我想就培养些球星,所以当初叫伍绍祖题词,‘足球明星摇篮、走向世界希望’。因为2000年的时候看到了跟日本的差距(太大了)。”

  谈及自己1993年在申花拿多少工资的时候,徐根宝透露:“我在申花3年,当时我最高3000块,范志毅第二高拿2800块,成耀东第三高拿2300块,其他一些主力球员拿2000块,谢晖、吴承瑛这些刚上来的年轻球员就拿1000块。我第一年3000块,第二年5000块,后来升至8000块,范志毅涨到第二年的时候超过我,他是8000块。后来我们拿了冠军,黄浦区政府奖励了一套三房一厅的房子。”

  而说到“上海男人怕老婆”这个梗,徐根宝解释道:“上海人应该说勤,所以上海男的都会做饭做菜。上海男人其实很聪明,他该让的时候让,不去计较没有的。”

  高晓松问徐根宝你带出这么多的徒弟,其中最喜欢的是哪一位。徐根宝说道:“我真正从小带大的,一个是高洪波,他十岁就到北京体育馆路体校,那时候他住在丰台比较远,后来在我家里住了一段时间,我们俩我做饭他吃。”

  “再下来,弟子比较多了,那就是范志毅时间比较长,从国家二队国奥队已经跟了6年,一直到申花又是3年,基本上在我这将近10年。”

  “还有一个就是现在的,比较出名的是武磊。这三个比较,高洪波两次国家队教练,范志毅亚洲足球先生,再加上武磊现在正处于上升阶段。”

  谈到选材标准,徐根宝说道:“我们在这里教育小孩,也是这样教育他,所以先做人做好,这个我有选材标准的,人品看面相(精神面貌),技术看球感,身体看速度,意识看头脑。”

  (小板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