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韩国竞争2023亚洲杯举办权,京津穗等12城市为备选

2019-03-18 16:05:23来源:西安晚报作者:

  直播吧3月18日讯 根据此前的报道,中国足协目前已经正式向亚足联提出了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意向。据悉,目前同中国竞争的只有韩国,而最终的举办权将在今年5月19日的亚足联大会上正式宣布。

  中国此前在2004年曾举办过亚洲杯,但当时国足闯入决赛但遗憾不敌日本屈居亚洲。据报道,目前提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意向的只有中国和韩国两国足协,只要能够击败韩国,中国就能时隔19年再次举办这一亚洲范围内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

  据了解,目前中国足协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备选,分别为: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

  根据亚足联的不成文规定,亚洲杯通常是东亚和西亚轮流举办。因为今年的亚洲杯在阿联酋举行,因此下届应该在东亚举办。此前泰国、印尼和印度也都表达了承办亚洲杯的意向,但在中国和韩国确定申办后,东南亚三国撤回了申办的申请。

  (逢坂大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