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董事:钱少有钱少的办法 我们工资没晚发过1小时

2019-02-26 15:34:28来源:微信作者:

  直播吧2月26日讯 昨天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已接到中国足协通知,陕西大秦之水将以第一替补的身份进入中甲。在接受陕西媒体《贞观》公众号采访时,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执行董事许宏涛介绍了当前球队的备战情况以及新赛季的目标。

  新赛季将去踢中甲,这是否会会打乱球队之前定好的计划,新赛季新挑战长安竞技准备如何应对?

  肯定打乱了,28号转会期截止,我们把所有的球员都签好了,但我们会珍惜这次冲甲机会全力以赴。预算是有调整,肯定得引进外援,内援方面,之前已经签了一些,至于教练组、队员组怎么调整,下一步再看吧。

  现在升甲成功了,是否有新目标?

  目标就是在保级的基础上打得更好,以回馈球迷。来到甲级联赛对我们来说,肯定有压力,但是兴奋中带着压力,我们非常有信心。从长久来说,升甲是好事,升甲是我们的第一步,将来一定要中超,至于要多长时间,这要看我们球队的情况。

  要经营好一个球队,把它一步步推上去, 需要多少投入?

  从一个俱乐部的建设上来讲,当年浐灞从来到西安,到最后打到亚冠,那是俱乐部的引援好、内援好,教练员也好,城市各方面的资源也好,才能综合达到一个升级的标准。现在的环境动不动就是一个亿,我们没那么多钱,肯定不走这条路线,我们走的就是比较务实理智的路线。虽然钱少,但钱少有钱少的办法,比如挑选运动员的时候,就不会跟风去买那些很贵的球员,但基本的保证要有。

  那球队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门票吗?

  收入主要靠赞助、靠各种广告资源。门票可以忽略不计,确实人也挺多,也确实真金白银地卖了球票,一场球来看的平均2万人,门票能卖二三十万,跟安保成本差不多。现在也没有电视转播。2017年我们也想做一些第三产业的商品,但又担心卖不出去。李宁也看到了西安这个市场,赞助了我们,全中国也就赞助了我们跟武汉,在全省的200多个李宁店里都有我们的专柜。当然我们主要的赞助商还是陕西大秦之水和秦农银行。

  从成功球队的经验来看,一般都还是必须背靠一个大财团?

  那必须的。我们现在就是属于没有这种大腿的,最好是股东关系。我举个简单的例子,2017年保定容大花了一个亿,还是掉级了。不过这不代表都要去跟风去大投入,我觉得只要做到有保障,有一定的基础就可以了。我们根本不需要去跟人家那些大投入比,没有必要。国外也有很多小球队,比如曼城啊、南安普顿啊,也生存得很好。

  也就是说长安竞技定的目标也没有那么急。

  急,我们也很着急。西安整个的配套真不该在中乙,最少标配是在中甲。但我们没那么多钱花,只能从自身挖掘出来。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我们发工资没晚过一个小时,因为我要给我们的球员和教练员一些信心,如果我们发工资迟一点,或者说资金短缺,队员就担心,会想着我们这里实力不够,去别的地方。所以我们从不晚发工资,因为我们要给队员和教练传达一个信息:我们的资金没问题,资源很够,大家加油。教练、队员就会干得很开心很放心。现在中甲中超其实都有欠薪的情况,但我们现在没差过,一个小时都没有差过。

  (德里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