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孙雯包揽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

2019-01-24 13:28:16来源:直播吧作者:

  直播吧1月24日讯 2000年1月24日,当时中国女足当家球星孙雯因此前一年世界杯上的惊艳发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领取了1999年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球员所获的个人最高荣誉。

  在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孙雯率领的中国女足一路杀进决赛,最终点球大战4:5不敌东道主美国队,遗憾错失冠军。

  但是这并不妨碍孙雯成为那届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明星,她在那届世界杯上打进了7粒进球,最终包揽了该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

  2000年底,孙雯和美国老将阿尔科斯共享了20世纪足球小姐的称号。

  在2000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郭冬临和冯巩的相声《旧曲新歌》就巧妙的融入了女足元素,其中“让孙雯歇会抽袋烟”的金句流传至今。

  附相声《旧曲新歌》节选供吧友们回顾那段属于中国足球美梦一般的黄金岁月:

  郭:不是,女队员,都是巾帼红颜。孙雯队长可不简单,她挑着担子把球传,

  冯:啊?

  郭:你看这个球,它薄皮大馅十八个褶啊,狗不理的包子它没有这么圆。刘爱玲,要接扁担,让孙雯歇会抽袋烟。不是孙雯说,我起脚就要把门射啊,射完门,咱再抽烟呐。孙雯这只脚那是威力无边,它两头窄那个当不间宽,不搁上球,它也不颠,隔上了球,是两头颤那个当不间颠,多刁的角度也射不偏呐。哎呦,我的妈呀!孙雯猛然把门射……

  冯:好!

  相关新闻:歇会抽袋烟!祝孙雯45岁生日快乐

  (任意门)

  足坛历史上的今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