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教练让我要凶悍一点 我这身材穿旗袍不行

2019-01-02 15:03:00来源:武汉晚报作者:

直播吧1月2日讯 北京时间昨天,王霜结束休假飞往巴黎,临别之际她接受了家乡媒体《武汉晚报》的采访。

“我在武汉队时每场比赛跑多少米啊?”王霜向记者询问。“那肯定不是第一名,每场比赛估计1万米左右。”

听到这个回答后,她得意地说:“知道吗?我在‘大巴黎’的每场比赛,跑动距离都是全队第一,几乎都是万米以上,上一场达到了11000米。”

王霜在对阵里昂的国家德比中打入一球,上半场王霜利用对方门将失误,抢断后晃过门将推射得手。

王霜回忆这个场景时说道:“估计是对方门将有点儿想戏弄我,当时球在她脚下,就是不传出去,我就往左前方逼抢,逼迫她大脚往前传。这时,她眼睛看着前方,但是球却往她右边的队友传,被我抢个正着。”

“其实根本没有想过会打不进”。王霜说道。

在对阵梅斯的比赛中遭对方球员“锁头”,王霜表示当时的情形并没有那么恶劣,只是照片的角度不同,拍出来的效果自然不同。不过她表示,法甲的身体对抗真的很激烈,“所以,平时教练总要我防守凶悍起来,不然就会吃亏。”

“这或许就是我出来之后最大的收获吧。以赛代练,大家都是真刀真枪地练,即使是被踢伤了,下场后都不会埋怨,下一堂训练课,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这次回武汉,王霜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就是把驾照进行国际认证,这样就可以在法国开车了。

她介绍,从租的房子到训练场,坐公交差不多15分钟,然后再步行十分钟。有时训练结束后,会搭乘队友的顺风车,但是如果想找队医按摩放松的话,那就只好继续步行转公交。“开车还是会方便很多。有时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都很少去预约按摩。”

王霜还建议:“其实武汉队也可以采用这个预约的方式,提前一天提出申请,队医来统筹安排,避免当天训练结束之后,大家跑到医务室门口排队等。”

在这次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上,王霜穿着一套西装上台领奖。“有没有想过穿着晚礼服?”一听到这个问题,她连连摆手:“不行,绝对不行。穿那衣服就得穿高跟鞋,我从小到大就没有穿过那走路。曾经试过一次,没走几步,脚踝就疼得受不了,还是不要了。”

记者追问:“那旗袍?"王霜笑了:“我这身材还是算了吧。”

随队打一轮联赛,王霜又要回国参加在梅州举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然后再回法国。“2019年是女足世界杯年,到时候要经常飞来飞去参加各种比赛。”

谈及上届世界杯,王霜表示:“我希望在教练团队的带领下,与队友一起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对于个人,当然希望能进球,刷些数据吧。”

(武汉晚报采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