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如换刀?天津权健成中超第7支换帅球队

2018-11-06 10:12:50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马翼)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11月3日官宣,聘请韩国人崔康熙出任球队主教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走马上任,目前球队由他的助手朴忠均指挥,他出任临时主帅率队打了三场联赛,取得1胜2平保级在望。

  在中超临近收官之际,天津权健终于完成了换帅程序,由此也成为本赛季第7支更换主教练的球队。其他6支球队分别为河北华夏幸福、贵州恒丰、重庆力帆、江苏苏宁、河南建业和大连一方,其中河南建业已更换过两名主教练。

  每个赛季,球队换帅都是中超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球队战绩不佳或未达预期,主教练往往都要第一个出来“背锅”,不是“下课”就是退居幕后。尤其是对于深陷保级区的球队来说,换帅基本都是第一选择。

  换帅有时确实能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本赛季的江苏苏宁,罗马尼亚人科斯明·奥拉罗尤接替世界级名帅卡佩罗后,曾率队8战5胜2平1负,从保级边缘一度逼近亚冠区,尽管此后球队有所疲软,但积分稳居中超第5名。而大连一方自舒斯特尔接替马林后,给球队注入了强韧,先后战胜恒大、上港、鲁能等豪强,一度有“强队杀手”的称号。

  但也并非每队都是换帅如换刀,比如贵州恒丰,佩特莱斯库接替上赛季最佳主帅候选人之一的曼萨诺后,仍然无法带队摆脱中超副班长的尴尬,第23轮佩特莱斯库因辱骂裁判被禁赛7轮,本赛季彻底无缘在替补席指挥球队,球队目前也铁定降级。重庆力帆和河南建业换帅后,虽然最近球队均略有起色,但剩余的比赛场次已经不多,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河北华夏在中歇期之前战绩不佳,解雇佩莱格里尼迎来新帅科尔曼,经历一段不佳表现后,华夏近几场比赛表现有所起色,球队与新帅融合取得一些效果,但如果从球队高投入的豪华配置来衡量,目前的成绩并不达预期。刚刚完成换帅天津权健同样如此,在前任主帅保罗索萨的带领下,虽然球队首次亚冠之旅就杀进8强,但在两名主力外援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先后离队后,球队战绩愈发不佳,最终为保级苦苦挣扎 。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初中超有4支球队聘请土帅执教,除了大连一方的马林因战绩惨淡早早下课之外,山东鲁能的李霄鹏、长春亚泰的陈金刚和上海申花的吴金贵目前均在帅位上。而河南建业此后聘请了有“保级专家”之称的土帅王宝山,让赛季临近结束之时,中超聘请土帅的球队仍然维持4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