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俱乐部要有七级九级梯队,中超需配备女足

2018-11-06 08:24:23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直播吧11月6日讯 昨天,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青训工作现场办公会议。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会上谈到了俱乐部梯队建设、女足建设以及工资帽的相关问题。

  目前,中国足协要求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拥有一线队和预备队外,还需要拥有U19、U17、U15、U14、U13五级别梯队。杜兆才表示:“作为联赛的准入条件,今后各俱乐部要配备七级、九级梯队。”

  中国足协目前正准备针对明年的职业联赛出台全新改革举措,改革的重点是实施俱乐部投入限额、球员工资限额和转会费限额政策,治理高价引援和国内球员收入过高等问题,抑制俱乐部非理性投资。

  在本次足协现场办公会上,对于相关政策的出台问题。杜兆才表示,足协给各俱乐部设置的投入工资帽的调研已经接近完成,明年有可能就要实施。

  对于女足方面的建设,杜兆才表示:“在女足方面,我们也要加大扶持力度,制定了铿锵玫瑰再造梦计划。今年年底可能将出台新规定,每支中超俱乐部在2020年要带一支女足队作为准入条件。”

  在昨天的会议上杜兆才的发言是脱稿讲话,在提到女足建设时谈到了“年度投入3000万元人民币”,被媒体误传为“明年中超工资帽3000万元人民币”,引发了外界的热议。

  而在此之后,中国足协通过官方微博否认了“3000万元工资帽”的说法。

  (灰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