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足协要求队员必须态度端正 违纪不排除在联赛中处罚

2018-10-10 11:54:30来源:东方体育日报作者:

  直播吧10月10日讯 国家队目前正在江苏集结,备战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与此同时国家集训队的50多位球员也在北京完成集结,他们将迎来为期80天的集训生活。

  根据上海媒体《东方体育日报》的消息,足协要求参与国家队集训的队员们必须保证端正的态度,违纪者将面临严重的处罚。

  从今年3月份的南宁“中国杯”赛,到上个月的西亚两场热身比赛,除了不怎么拿得出手的成绩,国足最让人诟病的,就是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态度,以至于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里皮都大为光火,说出了“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把你们全都换下来”的气话。

  作为曾经在中超执教过的主教练,里皮虽然理解队员害怕在国足受伤或者影响状态,但他显然不希望每次备战热身都因为队员的懈怠无法达到目的,毕竟作为一名世界冠军级别的教头,“银狐”不想让自己的名声“砸”在明年的亚洲杯和中国队身上,所以相比技战术,这次的两场热身赛,他更需要“校正”队员的心态,毕竟等到联赛全部结束之后,依然会有队员打不起精神来的可能。

  而在更高层面直接“出手”之后,中国足协自然更加不希望国足这两场热身赛中出什么意外,至少在精神和意志品质方面,如果再次引发外界的不满,无疑会带来更大的压力。也正因为如此,足协相关人员也提前给国脚们“上发条”,要求队员必须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训练和比赛,一旦在国家队出现违纪违规,不排除将处罚带到联赛中的可能。在此之前,因为在U19国青队前往泰国参加热身赛期间违反规定,擅自外出就餐,申花小将周俊辰被中国足协处以国字号球队以及中超禁赛一年的重罚,应该也会对国脚们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任意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