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4年联赛完全让路国字号 2022备战从集训队开始

2018-10-10 09:43:52来源:今体育作者:

  在国足集训营尚未集中的时候,关于这支队伍的集训安排便备受关注。此前网上流传着一份“国家队训练记录”其中有氧跑练习就达到了每天45000米。不过,中国足协人士已经在昨天否认了这份记录的真实性。另外还有消息称,国足集训营在泰安的军训,将由国内赫赫有名的驻泰71770部队来负责。这支部队是全军老牌的特种部队,在众多国际比赛中都曾摘金夺银。无法在军训中达到要求的准国脚,将被剔除出国足集训营,并且可能在联赛中被停赛。这一消息目前也没有得到证实。

  现在能够确定的是,准国脚们昨天参加了一系列身体测试,并且进行了团队合作的游戏。微博上有一网友还发出了一张皱皱巴巴的“废纸”照片,这上面记录了国足集训营首日的安排。其中,除了测试心脏功能、最大摄氧量、下肢爆发力、心里素质和速度能力等项目外,国足集训营的拓展训练“挑战150”、“蛟龙出海”和“穿越电网”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其实这些拓展训练的内容方法在网上都能查到,都是一些提高团队协同能力的小游戏项目。比如“穿越电网”当然不是让准国脚们如特种兵般穿过高压电网,而是由几名队员合作,抱着一名队员穿过绳网而不碰到网子。

  就在准国脚们体验“大学新生”和“职场新人”的经历时,中国足协也在做出进一步的行动。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先成立“2022备战小组”,这群准国脚们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预选赛的征程实际上已经随着这次集结开始了。从这次55人在中超联赛进行中就被直接抽调不难看出,接下来的4年,中国足球将存活于“联赛利益为国家队让路”的背景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