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集训营不能解决国字号成绩问题 规则改了又改太过儿戏

2018-10-10 09:17:08来源:半岛晨报作者:

  直播吧10月10日讯 国家集训队目前已经在北京体育大学集结,据悉这支集训队将会进行为期80多天的集中训练,期间包括军训。

  大连媒体《半岛晨报》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国足集训队并不能解决国字号成绩不佳的问题。

  55人、长达80多天的集训,给联赛带来的直接冲击其实并不是太大。在制度上,破坏力有目共睹。正如一手设计了中超框架的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公开批评的那样:“此举成败不说,但已严重损害了中超联赛的制度、秩序和公平竞赛原则,对市场环境、社会投资足球积极性,以及中国足协自身的信誉都将造成难以估量的破坏性影响,危害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

  赛季中期,又因国字号集训而对U23政策进行了修改。现在,大批U23球员被征调进行长期集训,中超U23条款已经名存实亡。继续受到制约的只剩下了河北华夏。一个赛季中,规则改了又改,这未免太过儿戏。只能说,在中国足协眼中,从来没有真正把中超当成是一个职业赛事来经营,对国字号成绩的追求高于一切。

  问题是训练营并不能真正解决国字号成绩的问题。过去,国字号也曾长期集训,结果均未达到预期。这次,前景同样不乐观。只是,大趋势似乎很难更改,可以想见,这次的集训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反规律的行为。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训练营受到了空前的关注。从体能测试、拓展训练到下一步的军训,因为训练营的存在,国足都被冷落了。

  (任意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