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中国足协豪赌,闹剧结局或是悲剧

2018-10-10 09:17:07来源:今体育作者:

  直播吧10月10日讯 对于中国足协U25国家队集训的政策,天津媒体《今体育》发表了评论文章,文章中直言中国足球如今又成了闹剧的主角,而这种豪赌很可能以悲剧结尾。

  该媒体称,在一片质疑声中,53名球员(有两名球员随中国国家队备战)在北京集中。网上关于他们的段子便一个接一个的出现,“一天45000米跑后成为田径运动员”、“孙兴慜没干的他们全干了”、“被特种兵军训后成为‘战狼’”……这种全民恶搞对于中国足球已经再熟悉不过了。

  为了能让中国队进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中国足协的一系列举措无异于豪赌。翻看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历史,豪赌从未赢过。比如10年前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中进入四强,中国足协从2007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对中国国奥队成建制集训时间超过了半年,整支队伍从欧洲到非洲进行拉练和比赛,最终却落得队内分裂,比赛前一个月主帅杜伊科维奇下课,奥运会小组赛最终1平2负惨遭淘汰。

  记吃不记打的中国足协正在重蹈覆辙,为了一时之功违背足球发展终要遭受惩罚。即便这场饮鸩止渴的豪赌真能让中国队进入世界杯赛,以目前这批队员的水平,又能在世界杯赛中有何作为?等待他们的,只不过是新一轮的全民恶搞而已。

  当一群25岁以下的年轻人在2018赛季的征程戛然而止,统一来到北京进行“穿越电网”等拓展项目时,中国足球又成了一出喜剧,或者说是一出闹剧的主角。而这出闹剧,极可能会以悲剧的结局收尾。

  (博伊德沃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