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国家队训练营选中北体大因其科研实力突出

2018-10-10 09:00:2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德里森

直播吧10月10日讯 据广东媒体《广州日报》报道,国家集训队训练营之所以把开营的地点选在了北京体育大学,是因为足协看中了北体大的整体科研实力。

根据科研小组的体测计划,集训队所有球员需要在北体大测试的内容包含9项: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身体成分)、心脏功能(超声心电图)、最大有氧能力测试(最大摄氧量)、FMS测试(下肢Y平衡测试)、下肢爆发力(纵跳)测试、膝关节屈伸肌群等速肌力测试、心理素质测试、速度能力测试以及拓展训练(挑战150、蛟龙出海、穿越电网)。

《广州日报》报道透露,足协之所以选择北体大作为体测地,是因为北体大云集了多支国家集训队,包括田径、蹦床、现代五项、马术乃至冰球等项目,近几年北体大成立了三大球运动学院,还有中国冰球运动学院等。除了这些专门的运动学院外,北体大近些年更加强了科研实力,与各支国家队密切配合,尤其是成立了多个重点实验室,从海内外引进先进设备和科研人员。

在整体科研实力上,北体大甚至可以说已经超越了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过去各支国家队的科研保障团队多数来自科研所,现在则更多集中在北体大。

(德里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