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买提江去年曾直言梦想再入国足

2018-08-29 17:04:46来源:直播吧作者:

  直播吧8月29日讯 效力于天津泰达的27岁后腰/左边后卫木热合买提江入选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大名单,距离他上次入选国足已经过去了8年之久。不过从过去的发言来看,他也一直期待着能重回国家队。

  买提江在去年作客一档访谈节目时,就谈到了自己的两个梦想:“大的方面,希望新疆也能有自己的中超球队;而小的方面,自己的一个愿望,就是能够进入一次国家队。

  而在他的个人微博,所选取的封面图也是自己身穿国家队集训服的照片。

  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买提江也坦言:“其实一直都希望能够回到国足,因此在训练和比赛中对自己严格要求,入选24人大名单也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

  “我很开心,也非常激动,同时我也有一种压力感,毕竟这种荣誉还是非常高的,没能想到自己能进入这次24人的名单。我也会好好表现,争取留在中国队。

  早在8年前,被外租到河南建业的买提江就入选过国足大名单,但在东亚四强赛没能获得登场机会,而在前往西亚集训前又由于有中后卫受伤而在最后时刻被替代。

  不过当时还不到20岁的买提江满以为自己以后多的是机会,但此后因为租借回归鲁能后又缺少上场机会而没能达到发展预期:“那次也是备战亚洲杯。高(洪波)指导在我落选后,还安慰我——下一次还有机会。我也觉得(机会还多),没想到一等等了八年。

  此外,他也表示自己虽然这些年没有再入选国足,但也一直关注着国足的比赛:“之前每场国足的比赛我都会看、去关注,也会分析球队的踢法。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加盟天津泰达后,买提江又得到了新帅施蒂利克的赏识,让他更多回到了后腰位置。

  “38人名单是我的第一个目标。如果这次没进24人的名单,我也会去等待下一次。下一次没有,就再等下下次。

  凭借联赛的发挥和能打多个位置的属性,买提江最终赢得了里皮的青睐,时隔多年之后终于踏上了西亚之旅。

  (Richard)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