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提江时隔8年再入国足,有望成首位登场维吾尔族国脚

2018-08-28 18:29:32来源:直播吧作者:

  直播吧8月28日讯 中国足协在不久前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效力于天津泰达的木热合买提江时隔8年再次入选国足集训大名单。如果他能够在西亚行的两场比赛中获得登场机会,就将成为首位在成年国家队比赛中出场的维吾尔族球员。

  少年成名的木热合买提江出自山东鲁能青训系统,并一度担任国奥队长。他也由于代表U19国青在亚青赛预赛表现出色,而和同一批的武磊、彭欣力、胡人天一起在2010年初被高洪波破格提拔进备战东亚四强赛的集训名单。19岁的买提江也就此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位维吾尔族国脚。

  不过由于年龄相对太小,四人中仅有武磊在东亚四强赛对阵中国香港的最后一战替补登场。而买提江则由于鲁能队内竞争压力过大而在此后转会建业,在转会天津泰达后他得到施蒂利克的重用,后者评价买提江同时具有“好技术、侵略性和领导才能”,将此前经常出任左边后卫的买提江更多安置在后腰位置。

  本赛季,买提江也凭借能踢多个位置的“万金油”属性、中场不惜体力的奔跑组织以及定位球的出色脚法,最终赢得了里皮的青睐。

  买提江在8年前就成为首位了成年队维吾尔族国脚,如果能够在西亚行的两场比赛中获得出场,那么他又将成为首位在成年国家队比赛中出场的维吾尔族球员。考虑到里皮一向会给考察球员以登场机会,因此这一天或许很快就将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国足名单包括了四名少数民族国脚:张琳芃(回族)、木热合买提江(维吾尔族)、池忠国(朝鲜族)、朴成(朝鲜族)。

  (Richard)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