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之星!河南建业24岁生日快乐

2018-08-28 13:22:30来源:微博作者:

  ??24年前的今天,一家有着伟大基因的足球俱乐部——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

  从1994年8月28日到2018年8月28日,从昂首创业的风华正当时到今天经过沙场磨砺,河南建业成为享誉中国足坛的“中原之星”。回首往昔,我们风雨兼程,一路向前。

  河南建业前身为河南省足球队,成立于1959年。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进程刚刚起步,这一年的8月28日,刚刚成立两年的建业,以年轻的肩膀扛起了“河南足球”这面大旗。肩负着亿万中原父老的嘱托和几百万球迷的热切期望,建业足球开始转战大江南北,从未放弃。一个承诺,二十四年坚守。有两度跌入乙级的悲伤,有“谢天谢地谢人”的苦涩,更有冲超成功的热血沸腾,专治各种不服的主场气魄,中甲联赛19轮不败的记录……

  直至今天,河南建业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历史最长、从未更名易主的唯一中超俱乐部,始终以顽强意志在中超赛场上不断拼搏,坚持到底。

  2017年,建业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胡葆森坚定“将足球进行到底”决心,由专业职业经理人团队对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进行职业化管理,并对外发布建业足球五年发展规划与目标。2018年,胡葆森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采访时表示,以公益心推进青训,为中原培养本土后备力量,建立第五代足球人的培养体系。

  经过二十四年的艰难探索与不断收获,建业足球经历过委屈与泪水的痛苦,感受过荣耀与成绩的欢乐,并深深打上了“追求卓越,坚忍图成”的建业精神烙印。建业足球的默默耕耘与不断坚守赢得了中原人民乃至国人的尊重。

  感谢24年一路同行的三百万球迷,你们的不离不弃,是建业足球不断坚持的力量与勇气!

  感谢24年一路相随的全国媒体,你们的持续报道,是建业足球始终家喻户晓的驱动力!

  感谢24年忠诚相守的教练员、球员,你们的顽强拼搏,让建业足球回报球迷的重托与信任!

  感谢24年建业足球人幕后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你们的夜以继日,让建业足球有着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感谢中国足球,让建业足球与百年俱乐部的目标离得更近!

  二十四年,风雨无阻!二十四年,拼搏不息!

  二十四岁,正青春,奋斗更出彩!

  建业足球大事记

  河南建业的前身是河南省足球队,成立于1959年,曾经获得过1985年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冠军,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第七名。

  1985年成为甲级队。

  1994年职业化改制后当年降入乙级。

  1995年获得全国乙级联赛亚军,进军甲级联赛(B组)。

  1997年,赛季之初被视为降级大热门的河南建业足球队成为冲击甲A的大热门,但最终无缘甲A。

  1998年再度降入乙级,第二年又以全国乙级联赛冠军身份重返甲级(B组)。

  2003年夺得甲B联赛亚军。

  2006年夺得中甲冠军升入中超。

  2009年获得季军,并入围亚冠联赛小组赛,创俱乐部历史最佳战绩。

  2012年,主场落败大连实德后球队降级。

  2013年河南建业在中甲联赛一路奏凯,打出了19轮不败的佳绩,最后以18胜8平4负的优异成绩提前一轮冲超。

  至今仍在中超球场不断拼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