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1/4决赛将对阵鹿岛鹿角 缺兵少将权健不惧

2018-08-28 09:26:35来源:天津日报作者:方奕昕

28日,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即将打响,天津权健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队。虽然近期权健队连遭人员损失,但这并不影响主帅索萨的雄心,“我是一个梦想家,面对困难,我不会向左走,也不会向右走,我只会一直向前。我们全队都是怀揣着雄心壮志来到日本的!”索萨在赛前发表了这样一番情绪激昂的演讲。

这次来日本茨城,权健队在路途中并不顺心。由于主帅索萨要求出征前的上午安排一次训练,因此,球队只能选择下午最晚的一趟航班飞往日本。然而谁能料到,比起飞时间提前了足足5个小时出发的权健队仍然没有赶上飞机,因为进京高速上发生车祸造成严重拥堵,球队当天只能滞留北京。直到今天中午,队伍才抵达茨城,整个行程花费了将近27个小时。

这个“小插曲”一下搅乱了球队原有的备战计划,不过,权健队在赛前遇到的也并非都是坏消息。盼星星、盼月亮,主力中卫刘奕鸣终于在北京完成了与球队的会合,随队来到日本。小将吴伟也在国奥队请假成功,他将打完这场亚冠再去云南参加国奥集训。此前受伤的糜昊伦今天也全程参加了赛前训练,本土球员中只有张修维有伤在身。

对于中超球队而言,鹿岛鹿角的主场是座从来没有攻克过的堡垒,没有任何一支中国球队在这里赢过球。索萨很清楚这一点,但他坚定地表示,球队从未放弃过梦想,哪怕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权健队今天能够来到这里,已经是个非常伟大的成绩。明天,我们还要进行一场更加伟大的比赛,鹿岛鹿角淘汰的是中超劲旅上海上港,尽管我们想在这里取胜有些难度,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是带着信心、带着不可战胜的自信而来的。”帕托还透露,他已经从效力大阪钢巴队的巴西好友埃德米尔森那里得到了不少有关鹿岛鹿角的“情报”,这会有助于他打好这场关键之战。

日本媒体很关心权健队外援莫德斯特的消息,当他们得知法国前锋已不在队中时,显得非常兴奋,但索萨很快提醒对方,“我们的前锋杨旭,每次与日本球队交手时都有进球。”事实上,无论是权健还是鹿岛鹿角,两队在世界杯之后,阵容实力都已经今不如昔,权健少了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而鹿岛鹿角的两大前锋金崎梦生与佩德罗也已相继转会离队。鹿岛鹿角主帅大岩刚表示,他不会再去想念已经离开的球员,他只对现有球员抱有期望,尤其是9号前锋铃木优磨,这名日本前锋目前状态甚佳,对阵权健,他将担负起攻城拔寨的重任。

无论如何,作为中日两国联赛唯一还在亚冠中存活的球队,天津权健与鹿岛鹿角的这场对决牵动人心,索萨赛前所表现出来的不可置疑的求胜态度,或许可以激励权健队创造“茨城奇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