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002回忆杀》专访第四期:拼命三郎杨璞

2018-06-07 18:37:23来源:直播吧作者:

  

  又是一年世界杯,又是一年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

  我们似乎习惯,但却永不甘心。我们不乏追问,可仍然没有答案。

  2002仍然是唯一。

  它本应该开启一段荣耀,无意间却成了高不可攀巅峰。

  十六年的时间让2002已经离我们越来越遥远、模糊。它真正对中国足球带来的影响,似乎也逐渐在消散。

  那可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唯一的三场比赛,唯一的270分钟,唯一的希望、唯一的失落,也是唯一的一份经验。

  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是一份答案。态度仍在决定一切。

  所以,直播吧又重新追问了当年的那些人,让时间走的慢一些。

  第四期采访,我们邀请到了拼命三郎杨璞。

  1998年,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20岁的杨璞从北京威克瑞队加盟了北京国安。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中,态度积极的杨璞一直都非常受到米卢的关注。

  2000年,杨璞被米卢征召进入国家队,2001年跟随球队闯过了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最终,他也如愿随队出战世界杯。

  世界杯第二场小组赛对战巴西,本是左后卫吴承瑛替补的杨璞,在下半场替补左前卫、队长马明宇上场踢了近30分钟。在第三场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杨璞获得了首发机会。当时杨璞也只有24岁,而一次替补出场、一次首发,也让他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

  大大咧咧的性格让杨璞在世界杯上一点不怯场,他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杨璞一次漂亮的过人让球迷们记忆犹新。“在场上我都没注意是谁,后来看录像才知道我过的那人是卡福”,杨璞事后这样说到。

  在俱乐部层面,杨璞是国安队内的“拼命三郎”。在赛场上,杨璞思路清晰、拼抢积极,自信勇猛,能胜任中场所有位置和左右两个边卫位置,在2009年帮助国安获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后,杨璞选择了退役。

  2011年至今,杨璞担任国安俱乐部青少部主任。“不光是北京,乃至整个中国足球,青训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嘛。如果没有人去做的话,它永远不可能成功。必须有人现在去铺路,我可以当那个铺路石。”

  重回世界杯之路道阻且长,中国足球需要更多杨璞这样的铺路石。

  PS:为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将在每一期的采访中送出三个俄罗斯世界杯训练用球,获奖者从评论中随机抽选。评论内容要求与本期嘉宾人物或本期嘉宾谈及的内容相关。

  直播吧世界杯专题片之2002回忆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