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2队放弃冲超? 不存在的!球队正向足协补报申请

2018-06-07 08:10:46来源:梅州日报作者:

  本报讯 (记者刘野)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我市两支职业球队梅州客家和梅县铁汉并未获得2019年中超联赛的准入资格,并称“两队主动放弃了参赛资格”。昨日,本报记者独家获得了两家俱乐部的回应:梅州客家、梅县铁汉正在通过省足协向中国足协提交中超牌照的补报申请,本赛季将在成绩、硬件等多方面全面完善,全方位向更高层次的联赛努力拼搏。

  俱乐部回应:正在向足协补报申请

  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协在今年3月29日发布了《关于2019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准入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申请参加2019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应于2018年3月至10月之间,完成各项准入工作,经地方会员协会、中国足协审核后,达到相应级别联赛的准入要求,可获得其申请准入联赛的资格。获得准入资格后,在联赛体育成绩达到升级要求的俱乐部能参加2019赛季的中超、中甲联赛。

  对此,记者联系了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曹阳,他回应称,俱乐部已经通过省足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中超联赛准入资格的补充申请,俱乐部也将在完成本赛季保10争8的目标的前提下,不断提升俱乐部软硬件实力,争取在硬件、成绩等方面全面符合足协标准,并全力以赴向更高层次的联赛努力拼搏,争取进一步打响梅州足球之乡的金字招牌。“我们现有的主场容纳人数有限,不过我们的新主场完全能够达到中超联赛的比赛标准,我们也将向着冲超这一目标不懈努力。”曹阳说。

  中甲升班马梅县铁汉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也回应称,俱乐部的成功冲甲以及近来在中甲联赛成绩的稳步提升,离不开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在训练基地建设、比赛场地租用、梯队建设等多方面的长期大力支持,通过发展职业足球来振兴足球之乡是俱乐部长期坚持的发展方向。接下来,俱乐部将大力争取递补中超的申请机会,并参照中国足协的相关标准,逐步完善好俱乐部各方面建设,同时打好每一场比赛,用实际行动和好成绩,争取早日代表梅州出现在中超赛场。

  市、县体育部门:将全力以赴配合俱乐部冲超

  随着梅县铁汉在上赛季中乙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梅州双雄”梅州客家与梅县铁汉在本赛季共同征战中甲联赛,我市也成为了全国仅有的拥有两支中甲球队的地级市。作为有着辉煌历史和悠久传统的“足球之乡”,我市在2015年就出台相关政策,对冲甲成功和冲超成功的俱乐部分别给予1000万元和2000万元的奖励,各县(市、区)也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大力支持足球俱乐部的发展。

  在投入方面,五华县已投入15亿元,全力加快足球基础设施建设和足球产业发展,国家级运动休闲足球特色小镇和高标准建设的五华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已经见雏形,将于近期完工,梅州客家队新主场——五华县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预计将于7月交付使用,而且完全符合中超比赛要求;梅县区也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支持俱乐部发展,其中,投入近2000万元改造和修缮梅县第一职中宿舍和球场,投入1000多万元,改造和升级曾宪梓体育场的灯光、草地、网络等软硬件,均无偿提供给俱乐部使用。俱乐部冲甲成功后,梅县区给予俱乐部冲甲扶持资金1000万元。接下来,梅县区还将对曾宪梓体育场的硬件进行再次升级,确保达到中超联赛的相关标准。在我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帮助下,梅州两支职业足球队已基本扫清了冲超的场地障碍。不仅如此,市、县(区)两级政府,及公安、卫生、城建等部门在球队主场安全保卫、赛事组织保障、场地维护、产业配套等各方面均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

  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介绍,目前,我市正在进一步制定政策,着力解决制约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的问题,以更大力度支持、以职业足球俱乐部为龙头,全力以赴扫清职业足球发展的障碍,推动梅州足球产业发展。按照陈敏市长调研足球产业工作时提出的“要带着感情认识足球、带着热情服务足球、带着激情振兴足球”的要求,以强烈的自豪感、责任感,全力支持以俱乐部为龙头的足球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潜能和热情,让足球进一步点燃城市梦想,从而推动足球运动与城市、社会、经济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