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002回忆杀》专访第三期:队长马明宇

2018-06-06 20:43:55来源:直播吧作者:

  

  又是一年世界杯,又是一年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

  我们似乎习惯,但却永不甘心。我们不乏追问,可仍然没有答案。

  2002仍然是唯一。

  它本应该开启一段荣耀,无意间却成了高不可攀巅峰。

  十六年的时间让2002已经离我们越来越遥远、模糊。它真正对中国足球带来的影响,似乎也逐渐在消散。

  那可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唯一的三场比赛,唯一的270分钟,唯一的希望、唯一的失落,也是唯一的一份经验。

  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是一份答案。态度仍在决定一切。

  所以,直播吧又重新追问了当年的那些人,让时间走的慢一些。

  第三期采访,我们邀请到了前国足队长马明宇。

  从1996年到2002年七年间,马明宇一共代表国家队出战71次。他注定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位队长,因为在他的带领下,国足第一次完成了走向世界舞台的梦想。

  他是球队场极富激情的队长,也是米卢口中 “永不瘫痪的中场大脑”。他带领川足在甲A刮起“黄色旋风”,也是率先登陆意甲的中国球员。

  1996年,马明宇入选国家队并作为主力出战亚洲杯。次年的法国世界杯预选赛,马明宇已经是队中的中流砥柱,而他在十强赛对阵科威特的比赛中也攻入了一个势大力沉的远射。

  而球迷印象最深的,应该是2001年1月9日中国对阵拉齐奥的友谊赛,尽管中国队3-6告负,但马明宇的落叶球却成为了整场比赛的惊鸿一笔。

  2000年,30岁的马明宇入选米卢执教的国家队,凭借稳健的发挥为国足出线立下汗马功劳。2002年,他身披9号战袍以队长身份参加了韩日世界杯。

  无论时间如何流逝,有些记忆永远难以忘怀。16年过去了,马明宇再次与我们谈起世界杯,这段记忆仍然动情而柔软。谈起米卢,越加理解“态度决定一切”、“快乐足球”,再谈起三场失利,“享受”总是多过“遗憾”。

  作为中国那一代球员的缩影,马明宇因低调勤勉征服了全国的球迷,而有关中国足球与世界杯的故事仍将继续。

  PS:为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将在每一期的采访中送出三个俄罗斯世界杯训练用球,获奖者从评论中随机抽选。评论内容要求与本期嘉宾人物或本期嘉宾谈及的内容相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