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专访:始终对鲁能充满感恩 鲁能U23球员很长脸

2018-05-08 11:32:31来源:泰山晚报作者:

  直播吧5月8日讯 在近日结束的一场中超第9轮的比赛中,北京人和主场0-0战平山东鲁能。目前效力于北京人和、却因伤未能出场的前鲁能功勋球员韩鹏,在赛后也接受了《泰山体育》的专访。而他在采访中也坦言自己始终对鲁能充满感恩,同时也提到了鲁能U23球员很长脸、发挥得很不错。

  第一次面对老东家,却因伤无法登场,内心是什么感觉呢?

  ——“现在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没有在场上面对面地踢,在场边看还是不一样的。”

  现在平时看鲁能的比赛多吗?这个赛季鲁能也有很多变化,你认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每场都看,最大的变化是整体的变化、整体的防守,进攻时的连续性比以前好多了。”

  对鲁能的感情是不变的?

  ——“这肯定是的,对我来说,没有鲁能这个平台,球迷是不会认识我的,也不知道我的存在。鲁能培养了我,我始终对鲁能是感恩的。”

  两年的中甲,现在是中超,在中甲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中甲与中超相比,也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中甲很多球队都采取密集防守,这个踢法不像中超能打出对攻。所以中甲和中超还是完全不一样的比赛。”

  冲超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会对阵鲁能?

  ——“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冲超就是为了更期待这种比赛,因为这种感觉特别好。”

  冲超就是为了和鲁能相遇。

  ——“这种感觉特别好,并不是剑拔弩张。在职业生涯可能没有几次这种经历。”

  心里是不是很想踢这场比赛?

  ——“非常想准备好这场比赛,这可能就是命运吧。”

  今年鲁能受关注也比较多,李霄鹏做主教练,你们之前也是队友,你觉得李导带给球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我觉得作为本土教练,最大的变化就是鹏哥把球队的每一个人都捏合在了一起。我早就说过,鲁能是一支强队,国内球员是一流的,再加上高水平外援,像前年、去年的成绩是不正常的,目前的排名才是正常成绩。”

  依你对李导的了解,你觉得他管理球队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他特别人性化,作为教练鹏哥会为球员考虑。因为他是一位很成功的球员,他知道球员需要什么,所以他会和球员关系特别好。”

  对于你,退役之后,会不会也会有这个选择?

  ——“会从助理教练做起。”

  有没有想过去梦开始的地方,足校或者鲁能工作呢?

  ——“这个想过,不过我不太适合做青训,足校可能不会去。职业联赛我取得了成功,我可以帮助15到18岁的青少年,特别是前锋,让他们少走弯路。对于再小点的孩子,我不是专家。”

  今年U23政策,影响也挺大,今天鲁能3名U23首发,对于这帮队员你了解吗?

  ——“我走的时候这几名球员都不在,也是通过看比赛了解。”

  你对鲁能这几名球员有什么印象吗?

  ——“首先,鹏哥对他们的使用很大胆。其次这些球员也很长脸,发挥不错。这也是球员与教练之间的信任感产生了化学反应。”

  作为一名老将,你对这个赛季有什么样的目标?

  ——“对于我来说,确实是老将,还是希望能继续踢,多踢比赛。”

  (夕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