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18岁小将:要给里皮留下深刻印象 向黄紫昌学习

2018-05-08 07:47:54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5月8日报道:

  与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并肩站在发布会厅上,面对台下密密麻麻上百位记者,18岁的苏宁梯队球员李家伟还显得有些拘谨和害羞,他不断的拉扯自己的衣角,尽量让自己不紧张。这是他作为球员,第一次见识如此大的场面。

  作为中国U19年龄段优秀的球员代表,李家伟与另一位苏宁梯队球员黄子豪等三人,入选了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的“杰出星锐计划”计划,今年夏天,他们将前往意大利罗马,接受国际化的足球训练。

  和站在台上一样,面对记者李家伟依然有些害羞,不过从他回答提问的言语中,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位即将进入职业队的18岁少年的“野心”。

  “入选杰出星锐计划很兴奋,要给里皮留下‘深刻’印象”

  李家伟籍贯安徽,2014年加入江苏苏宁梯队,开始正式接受专业足球训练,仅用了不到几年时间,如今他已经成为了国内同年龄段球员的翘楚。

  场上司职中后卫的他目前效力于苏宁U19年龄段梯队,曾经跟随球队两夺全国冠军,并在去年夺得了全运会第四以及学运会第一名的成绩,他也多次入选国青队。

  能够从多名优秀球员中脱颖而出入选“杰出星锐计划”最终三人名单,李家伟非常开心,“能获得里皮的青睐,这是对我之前比赛和训练的一个肯定吧,非常的开心。”

  李家伟的回答反应的是年轻球员们共同的一个想法,在他们心中,里皮是至高无上的存在,因为那里代表着作为一名球员最高的追求——国家队!

  尽管还没有进入职业队,但是李家伟的“小算盘”却已经打好了,“这次去到意大利接受训练,机会非常宝贵,我会抓住机会,争取要给里皮教练留下一个深刻的影响,哈哈。”

  说到“深刻”二字的时候,李家伟不自觉的加重了几分音量,从这个不起眼的小细节,你能够感受到他对于这这次机会的重视,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期待。

  当然,近些年球员出国“游学”项目并不少见,只是最终培养出来的人才却也很少。对此,李家伟有着清醒的认识,“这次去意大利,更多的是要拓展眼界,锻造心理素质,去感受国际化的职业训练,帮助以后的成长。”

  据了解,此次集训过程中,将会有专业评估体系对球员每天的表现进行测评,跟踪他们的成长。李家伟表示这样的培养模式让球员更加具有积极性,“有了这样的评估,要求我们在日常训练中更加卖力,去积极提高。”

  “以黄紫昌为榜样,向着苏宁一线队迈进”

  为了参加此次“杰出星锐计划”启动发布会,李家伟在昨天晚上抵达北京。由于日常安排紧密,当晚他就需要参加赞助商活动。不过在活动间隙,李家伟不断的拿出手机,观看苏宁对阵亚泰的中超第九轮比赛。因为这里面,有他的师兄,也是现在的偶像——黄紫昌。

  与亚泰的比赛,黄紫昌再次攻入一球,如此迅速取得成功,让他成为了苏宁梯队球员的共同偶像。在李家伟心中,黄紫昌就是他的奋斗目标。“黄紫昌也是去年从梯队选拔到苏宁一线队的球员,今年是他的中超第一年,能够踢的这么好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我的目标就是像他一样,能够进入一线队,并在中超赛场闪光。”

  确实,黄紫昌的成功并非不可复制,在如今苏宁U19梯队内,包括李家伟在内,倪寅、王楚淇等人都有实力未来上调一队,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应出了苏宁青训的辉煌成果。

  李家伟告诉记者,苏宁俱乐部为他所在的U19梯队聘请了意大利籍主帅乔瓦尼执教,“他的执教,让我和队友能够接受到更加专业和先进的足球理念以及训练方式,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目前我们合作的非常好,他也总能给我们好的建议,帮助我们成长。”

  其实不只是主教练来自意大利,俱乐部还为梯队配置了意大利青训总监、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等。为球员们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也保证了苏宁梯队能够源源不断的向一线队输送人才。

  采访最后,李家伟也向培养他的苏宁俱乐部表达感谢,“感谢俱乐部对于我们青训的重视和投入,为我们年轻球员的发展提供了完善的培训体系和平台,让我们能够很好的成长。”

  根据梯队的发展模式,在苏宁U19梯队效力的这一年结束之后,李家伟就将面临能否进入一线队的重大决定,在这个关口,能够入选“杰出星锐计划”,获得前往意大利参加集训的机会,无疑将给李家伟实现梦想增加了一种可能。他是否能够实现愿望,就要看他这次能给里皮留下如何“深刻”的印象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