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18岁小将迎塞甲首秀:上场时间少 没能发挥特点

2018-05-07 16:20:58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5月7日报道: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17:00,皮罗特工人队客场挑战新帕扎尔队,下半场比赛中皮罗特工人队率先破门,然而不幸被对手连扳两球,最终客场1:2告负。在比赛的第85分钟,河北华夏幸福的河北籍小将么旭辰迎来了塞甲首秀,无奈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中国小将也未能帮助球队改写比分。

  本场比赛已经是么旭辰本赛季第二次入选塞甲十八人大名单了,而在本场比赛前的两轮塞尔维亚青年超级联赛中么旭辰2场贡献了3粒进球,其中还包括一脚十分漂亮的定位球破门。

  本场比赛双方踢得十分焦灼,场面激烈,在下半场比赛中随着皮罗特工人队的率先破门比赛的平静被打破,球队9号前锋带球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手,客场作战的皮罗特工人率先取得先机,随后对手开始大举反扑并在第65分钟扳平比分。被扳平的皮罗特工人队开始换上前锋继续冲击对手并在第70分钟取得点球良机,但裁判在对手的施压下竟然改判,比赛也因此一度出现了暂停。

  暂停回来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比赛第85分钟皮罗特工人队准备换上么旭辰加强进攻,但就在么旭辰在场边等待死球的时候,对手在边路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2:1,皮罗特工人队在最后时刻显得更加被动,小么也未能获得更多表现的机会。

  赛后,完成了塞甲首秀的么旭辰也简单点评了自己的表现:“其实上场就是为了帮助球队进攻,主教练让我在右路多内切打门,但是确实这场时间有点少没能发挥自己的特点”,在谈及自己被换上前一刻球队丢球他也表示异常遗憾:“当时心里感觉还没有太多波动,比分比较焦灼,我们的目标是获胜,想的就是上场在进攻端帮助球队,但现在想想还是挺遗憾的,1:1和2:1上场的局势差距还是挺大的”。

  新帕扎尔的主场球迷素来以狂热著称,虽然不及贝尔格莱德红星或贝尔格莱德游击的球迷,但是整场的站立助威,不断的嘶吼也让么旭辰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氛围:“以前没经历过这种火爆的主场,现场的球迷都很激情,而且比分比较焦灼场面比较火爆,换我的时候能够感觉到身后主场球迷的呐喊和嘘声,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既然上场了就不想那么多在场上见分晓吧。”

  如今,虽然有不少在海外留洋的99年龄段球员,在足球强国西班牙、葡萄牙的不少,在我们的紧邻日本的也有不少。但大多留洋球员以打地区的U19联赛或者青年联赛为主,能够在18岁的年纪就在当地的职业联赛亮相的屈指可数,期待着这些留洋塞尔维亚的华夏小将能够不断前进,带来更多惊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