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不愿说再见,永远的红蓝魂

2018-04-27 21:24:54来源:直播吧作者:

  作为巴萨在21世纪的标志性人物,经历了梦二、梦三两代王朝,以及MSN时代巅峰的伊涅斯塔,可以说是红蓝王朝的图腾级球员。他从12岁加盟巴萨,身染红蓝度过了22年的时光后,将会开始一段新的历程。尽管伊涅斯塔的巴萨生涯来到了一个“暂时”的尽头,不过他用一个“双冠王”和决赛最佳球员的方式转身告别,相信真心热爱他的球迷,也将会对本赛季欧冠失意的巴萨足够满意。

  【用“双冠王”完成美丽的转身,伊涅斯塔留下一场完美的决赛】

  在上周末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舞台上,出任巴萨队长的伊涅斯塔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球队5球血洗塞维利亚,用一个国王杯冠军奖之前球队失利的阴霾散去了一大半。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周末的联赛过后,巴萨将会顺利收获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以双冠王的成绩结束这个一波三折的赛季。

  在那场荡气回肠的决赛5球屠杀后,伊涅斯塔在比赛的第87分钟被换下场。当时无论是塞维利亚球迷,还是巴萨球迷都选择起立为他鼓掌。一代红蓝宗师坐回到替补席之后,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在这场比赛中,伊涅斯塔拼尽了全力,非但打入一球,并且策动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他在比赛之后,被评选为决赛当场最佳球员,真的是实至名归。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伊涅斯塔以巴萨队长的身份,从西班牙国王菲利佩的手里接过了冠军奖杯。这一次的冠军,是伊涅斯塔所赢下的第31座奖杯。当然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会在本周末收获自己的第32座金杯(跟梅西的数字是一样的,巴萨队史最高纪录)。队长、决赛最佳、5比0,这就是属于伊涅斯塔的最后一场红蓝决赛。他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完成了最后的“转身”。

  就像是这样的一次反击中传球,伊涅斯塔完成地非常轻灵。从停球到传球,动作是如此地连贯和简单。不过对于塞维利亚球员来说,他们接下去需要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才能阻止接应伊涅斯塔传球后的梅西。

  我们再来看看这一次的镜头,伊涅斯塔在中线之前完成就地的反抢。拿回球权之后,他准确地盘带和控球动作,让伊涅斯塔轻松地推进到对手的禁区之前,随后将皮球送到了梅西的脚下。这或许也是为什么,伊涅斯塔其实在本场比赛中只是带回了一个进球,却成为了一场五球大胜比赛中,最为闪耀的球员。

  【朴素的艺术足球宗师,让队友踢得舒服就是伊涅斯塔的足球哲学】

  在自己12岁那年加入到拉玛西亚,不知不觉之中,伊涅斯塔已经在红蓝军团度过了22年的时光。从“小白”到“老白”,他为球队赢下了4次的欧冠冠军,9次的西甲联赛冠军(请原谅我直接将周末才能赢下的西甲联赛,提前计入)、5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以及3个世俱杯冠军。

  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伊涅斯塔的风格其实都是称得上非常低调。他喜欢用一种日复一日的技术动作,来精准地完成每一次的处理球。很多人会说,伊涅斯塔在比赛中像是一名艺术家,用他的“舞蹈”来感染世人。不过我的理解是,伊涅斯塔踢的是一种非常“朴素”的足球,事实上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队友踢得更加舒服。

  用前西班牙国脚,同时也是征服过西甲和英伦赛场的巨星托雷斯的话说:“我和伊涅斯塔从15岁的时候就开始一起踢球,在我过往这些年的记忆中,还从没有见过任何一场伊涅斯塔发挥糟糕的比赛。”或许这样的话语有一些夸张的成分,但是伊涅斯塔的足球哲学的确是可以做到让队友踢得舒服。更多的时候,伊涅斯塔在球场上似乎参与的是一场“脑力运动”。他很好地向世人展现了足球的优雅与精准。他的传球总是会送到那个正确的队友脚下,通过自己在球场上的移动,给他的队友们带来便利。

  【一颗大心脏的关键先生:你还记得09年欧冠绝杀和世界杯决赛的进球吗?】

  弗格森曾经对这位伟大的球星给予过高度的赞美:“伊涅斯塔是一名可以让他的球队运行得更加顺畅的球员。通过超凡的传球时机选择能力、移动能力,以及对于空间的架构能力,这些真的是让人难以置信”。更为难得的是,伊涅斯塔除了在球场上的洞察力和组织能力之外,还有一颗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大心脏”。

  所有的巴萨球迷,一定不会忘记在2008-09赛季的欧冠半决赛舞台上,伊涅斯塔在斯坦福桥的那记绝杀。当时或许连瓜迪奥拉都已经无可奈何,但是伊涅斯塔的进球让历史得到了改写。当瓜迪奥拉日后一次又一次折戟在欧冠舞台的时候,或许他缺少的不仅仅只是一个梅西,还有一个伊涅斯塔。

  在国家队层面,伊涅斯塔同样有过人生的巅峰时刻。当时是在2010年世界杯决赛上,西班牙与荷兰之间杀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伊涅斯塔的绝杀进球,让荷兰人再度泪洒决赛,也让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次登上了世界足坛之巅。这位“国家英雄”也因为这个进球,赢得了整个西班牙的尊重。即便是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白衣飘飘”的球迷也会为这名西班牙的国家英雄送上掌声。

  【离别终将到来,花谢之后期待下一次的盛开】

  在巴萨的历史上,从来不缺乏才华横溢的球员。不过哈维、伊涅斯塔、梅西这样,低调而华丽的大师,却是绝无仅有。

  属于红蓝的最好时光,正在一点一点地走到终点。虽然我们一直坚信,拉玛西亚将会再度撑起巴萨的大旗。不过至少在短期之内,我们无法再度见证新的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是属于足球的最华丽时代,也是属于红蓝的最美时光。

  (木木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