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停赛恒大防线“受益” 荣昊因回避条款无缘出战

2018-04-13 09:52:16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作者: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时隔46天后再次造访上海虹口足球场,卡纳瓦罗在赛季初超级杯上带队在此处以4比1击败上海申花,夺得了自己执教广州恒大的首个冠军奖杯。这段美好的回忆可能帮助广州恒大有更强的信心来迎来联赛五连胜。

  广州恒大在联赛首轮的德比战中失利后,便开启了联赛连胜姿态。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过去的四场联赛胜利当中,广州恒大打入了8粒球并且零失球。官网高挂的“踏上胜利高速”主题海报也展露俱乐部的期盼,他们渴望借此势头大跨步前进。

  一个更加能够让球队保持警惕的是中国足协的处罚,赛季至今中国足协对中超中甲球队的罚金已经达到103.9万元,在最近两周的时间里,广州恒大的阿兰、王军辉、司徒华龙的罚单就贡献了45.6万元。俱乐部内部目前对于纪律的要求严格,这有助于球队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和警惕。

  亚冠或成为制约因素

  对于广州恒大唯一不利的地方,可能是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最后一轮赛事。卡纳瓦罗的球队在下周二主场对阵大阪樱花,球队还需要1分才能确保在小组出线。这必然让卡纳瓦罗在排兵布阵中有更多的顾虑,尤其是为亚冠联赛进行必要的轮换。“我们还是和准备其他比赛一样竭尽全力,申花在主场会为任何球队都创造出很多的困难,我们要从这里拿分必须要踢出完美的比赛。”卡纳瓦罗说。

  阿兰的停赛让广州恒大进攻端火力锐减,但连续成为官网海报主角的郜林却在危机时刻总能挺身而出。郜林回到上海虹口是早几年经常被提起的话题,他也是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球的常客,因此他这轮比赛依然会为广州恒大卖力表现。

  所谓“塞翁失马焉知祸福”,阿兰的停赛一方面给予卡纳瓦罗阵容轮换调配的空间,韩国外援金英权得到了登场的机会,伴之的是中后卫位置球员的轮换得到保证。在上轮联赛,冯潇霆就获得宝贵的休息机会,而这轮联赛可能是张琳芃获得休息。U-23球员邓涵文在右路渐入佳境,卡纳瓦罗在防线方面的布置可以轻松许多。“对于这个处罚我感到很遗憾,也为球员感到遗憾。在赛场上,恒大的对手都会想尽办法、会用一些圈套让人往里跳。而我们的球员有时候没有控制好情绪跳进了圈套,导致了非常严厉的处罚。从布阵上来说,球队会管理好全场的进攻球员,让他们保持好状态,发挥出更多的能力,有可能的话希望他们把超过自身的能力发挥出来。”卡纳瓦罗在赛前说。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向来都是这样认为的——每场比赛有每场比赛的历史和故事。同一个对手的不同比赛不会有相近的东西,每场比赛的情况都不一样。尤其在联赛当中,每支球队对于每场比赛的付出程度等各个方面都不一样,明确的是我们明天会面对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卡纳瓦罗不认为超级杯的胜利能带来借鉴,“零封这个东西并不是说靠数据或者光靠想就能做到的,必须要靠整体,靠团队里每个队员的努力,尤其是注意力方面。队员需要随时保持注意力集中才能做到零失球。不过我们在联赛第一场被对手进了比较多的球,所以虽然四场零封对手,但目前在净胜球数量上还是没能体现出优势。”

  郑智本轮随队出征并且出席赛前发布会,毫无疑问他将在这场比赛中复出,这给广州恒大的攻守两端都带来帮助。

  上海申花已经在亚冠小组赛出局,这让下周二他们远赴悉尼的比赛变得无足轻重。不过上海申花无法拿出最强的实力来迎战广州恒大,伤病成为这支球队最大的障碍。马丁斯、曹赟定、李建滨、毕津浩都出现伤病情况而无法出战,最近几场表现很好的荣昊则碍于回避条款而作壁上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