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约尔松:女足充满自信,半决赛不惧任何对手

2018-04-13 08:31:29来源:新华社作者:

  中国女足当地时间12日晚以8:1击败东道主约旦队,从而3战3胜位列小组第一,挺进2018年女足亚洲杯的半决赛。主教练埃约尔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已做好在半决赛中对阵亚洲一流强队的准备,他和自己的球队都充满自信,不惧怕任何对手。

  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队本场共有37脚射门,控球时间多达66%,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上半场中国队仅仅以2:1领先对手,场面一度吃紧。埃约尔松说,他非常高兴球队获得了一场大胜,上半时约旦队踢得更有章法,防守组织得也很好,同时还利用任意球攻破中国队球门,但下半时中国队表现出色。

  他说,在中场休息时他特意向球队强调,不要再给约旦队以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对于那个失球我不太高兴,队员在防守任意球上做得不好,她们从中可以学到更多,有进步的空间。”埃约尔松表示,一场大胜不代表比赛就是完美的,教练组回去后将重看比赛录像,寻找队员们的不足。

  本场由于队长吴海燕停赛,埃约尔松给了新人林宇萍机会,同时还将因伤病久未入选女足的前国家队主力后腰谭茹殷派上场。这位曾是亚洲足球小姐候选人的广东球员在下半时成为了中国队的大脑,其开阔的视野和合理的分球使得中国队牢牢控制了局面。埃约尔松对两位球员的表现都感到满意。

  “林宇萍在处理空中球方面做得不错,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了解她,这场球相信会给她带来更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埃约尔松说。他同时表扬了谭茹殷的传球能力,指出她的持球分球使得中国队更加稳定。“此前她因为伤病而远离中国女足很长时间,现在她的健康状况已经恢复了,”埃约尔松表示。

  中国队将休息5天,在当地时间17日傍晚对阵B组第二名。本届杯赛上,拥有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强队的B组被称为“死亡之组”,该组最后一轮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3日晚进行,从而确定谁将是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埃约尔松说,中国队将迎来真正的考验,目前他对球队的进攻和防守两方面都还比较满意。“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他充满信心地表示。

  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的王霜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既有单骑闯关晃过后卫得分的个人表演,也展现出了她一贯秀丽的任意球脚法,以及飘忽的跑位和精确的射门。她目前已打入4球,是队内排在中锋李影之后的二号得分手。“(关于金靴)也偷偷想过,但更期待的是我们半决赛能赢,”她在赛后发布会上笑着说。

  她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我们整体表现很好,打出了自身的特点和传接配合,我自己的作用也发挥出来了。”她表示,今天的比赛踢得很流畅,自信心得到很大增强。“你可以看到,比赛结束后大家都是笑着下来的”。王霜认为,一个失球表明球队在控球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约旦队主教练、曾经执教美国女足青年队的迈克尔·迪基在发布会上说,约旦女足在上半时踢得很好,但缺乏大赛经验使得她们下半场的防守出了问题,给了中国队太多机会。此外,第72分钟的那张红牌也给约旦女足造成了实质性的打击。“中国队有潜力夺冠。”迪基说,中国有很好的球员,联赛也发展得不错,同时也开始重视青少年女足发展,他希望年轻的约旦队未来也能得到长足的进步,变得更加强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