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挺:若轻视大连会吃亏 愿意在大连退役

2018-03-21 00:03:23来源:直播吧作者:

  直播吧3月20日讯 近日,一方老将周挺在接受北京体育节目的采访时谈到了关于自己未来以及大连足球的话题。

  0-8惨败上港

  重回中超加之球队引入多名强援,一方新赛季的表现受到了各方关注。不过在首场比赛他们0-8大败在上港脚下,但是周挺却表示这个结果很正常。“所有人都想不到,包括我自己!但是当比赛结束下来一想,这太正常了,上港内外援和磨合程度都比我们强,而且开场不到1分钟就丢球。双方实力相差太大,我们的准备也不充分,这是作为升班马该交的学费。”

  “那场比赛的时候球队都有些发懵,上半场一直在抢球,防守,体能下降的非常快,下半场跑开了后就好很多。对我来说踢中超还是可以的,没有特别吃力。现在基本确定是首发了,要做好踢全场的准备。”

  退役的选择

  作为中超唯一一名70后的球员,周挺坦言曾考虑过退役:“冲超完我就想过退役,但是我觉得那个时候收了不像我的作风。再者,听到投资方撤资的消息,我完全可以退役,没有必要吃这个苦,实在想踢也能去其他地方。但这都不是我的风格,球队有困难我就走,那球队就会散了。”

  “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的选择就是在大连退役,不过前提是俱乐部需要我,我不会选择赖在这,有几个俱乐部会要40岁的球员?能踢到39岁都是你情我愿的事,俱乐部乐于接受我,这才能回到足球本身。”

  不要轻视大连,U23身价高不是好事

  虽然目前一方表现不佳,但是周挺直言别人不应该看轻大连。“去年我们在中甲拿到第一也没人想到。现在谁也不能看轻我们,谁看轻我们就会吃亏,我们的外援和年轻球员只是没爆发而已。

  而在谈到U23球员身价虚高时周挺无奈的表示:“我现在怎么还不值个百八十万!现在所有U23的能力真的能达到自己的身价么?超过当年郑智孙继海的,送到英超能进18人名单的有么?高身价都是市场炒出来的,这对他们没好处。

  始终关注国安

  作为国安队史的功勋球员,在离开御林军后周挺仍时时关注国安的表现。“我有时间就会看国安,起码看个集锦,重点看看边后卫,看后防。李磊踢球很勤奋,但是防线想要稳固需要磨合,不是说个人能力强,防线就强。国安不是打防反的球队,所以对边后卫来说要去平衡好进攻和防守,这很困难。”

  最后在谈到一方和国安两队冬窗的大换血时周挺表示:“换了这么多人,要马上出成绩不可能。而且还要培养年轻球员,中国没那么多佼佼者,这些都需要时间。

  (逢坂大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