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U21选拔队是改革试点 给更多球员上场机会

2018-03-20 20:05:22来源:直播吧作者:

  直播吧3月20日讯 中国男足U21选拔队将在3月21日至27日参加长沙国际足球邀请赛,对手分别是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泰国U21国家队和叙利亚U23国家队。主教练孙继海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球队的集训和备战情况。

  介绍球队目前集训情况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U21选拔队是在18号正式集结的,因为联赛期间各个球队有不同的任务,所以无法更早集训,不过球员的积极性非常高,长沙方面给我们的支持也是全方位的,总的来讲,虽然我们准备的时间不够长,但相信球员会通过场上的努力表现回报所有人的支持。”

  U21选拔队未来的备战计划以及国奥队何时最终成立

  “这个问题可能问我们足协领导更合适,U21选拔队是我们改革试验的一个举措,整个国奥队的选拔有不同的方式,有去阿根廷的,有去英国的。体育总局和足协组织了不同的球队,目的就是希望有更多好的苗子涌现出来,希望队员们得到更多的锻炼,更全面的备战东京奥运会。”

  U23国家队征调了U21年龄段的17名队员,如何面对这样的困难

  “从我从事足球运动开始,中国足球就一直很困难,作为一个足球人,作为一个经历过踢球生涯和教练生涯的工作者,遇到困难并不陌生,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支持和鼓励。我们现在有26个队员,还有1个队员即将加入,我们还有18人的工作团队,我们都会抱着对中国足球负责任的态度面对训练,面对比赛,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为中国足球添砖加瓦。”

  本次邀请赛球队要达到怎样的锻炼效果

  “说实话,通过三场比赛让队员形成整体是很困难的,因为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演练技战术,但是我们会给绝大多数的球员上场比赛的机会,他们可能在联赛中没有太多的出场机会,更别说面对国外的竞争对手。此外,这样也可以让我们的教练更多地了解我们的球员。”

  (射手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