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斯特尔与中超众教头渊源颇深 曾与斯蒂利克矛盾重重

2018-03-20 16:03:16来源:直播吧作者:

  直播吧3月20日讯 北京时间昨晚,大连一方正式宣布舒斯特尔出任球队的新主帅。回看这位德国教头的执教经历,在西甲有丰富阅历的他与不少名帅都有过交集,包括斯蒂利克、卡佩罗和卡纳瓦罗等人都与他有着不少故事。

  与泰达主帅斯蒂利克

  两人在球员时代就都是德国足球的代表,不过两人却分别为皇马和巴萨效力。由于在俱乐部中对立的关系,两人在国家队也并不和谐,更有传闻称舒斯特尔与斯蒂利克间的矛盾是导致其在黄金年龄退出国家队的主要原因。

  但是后来这一传闻得到了澄清,当时25岁的舒斯特尔因为性格孤高,与队友和教练的关系并不好。在1984年,他为了陪伴即将生产的妻子而拒绝了参加对阵阿尔巴尼亚的比赛,在引得各方争议后他就退出了国家队,而西德队也在欧洲杯出局,教练德瓦尔辞职。之后贝肯鲍尔上任试图将他召回,不过舒斯特尔选择了拒绝。

  虽然与斯蒂利克并不算死对头,但是两人关系的确不好。舒斯特尔在1980年加盟巴萨时斯蒂利克就发声表示前者私生活混乱,同时根本没准备好在西甲踢球。但是舒斯特尔却用表现回击了对方。而在效力巴萨8年后,舒斯特尔直接转会皇马,斯蒂利克再次表示皇马签他就是个错误,不过后来他在1990年帮助皇马拿到了西甲冠军。

  与苏宁主帅卡佩罗

  2006年卡佩罗执教皇马时在对阵舒斯特尔执教的赫塔菲赛前公开表示:“舒斯特尔是谁?我不认识他。”不过赛后舒斯特尔率队1-0击败皇马,当赛季后他更是顶替卡佩罗执教银河战舰。

  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

  舒斯特尔还曾是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的教练,在顶替卡佩罗出任皇马教练后,卡纳瓦罗正是皇马账下主力的中卫人选,当赛季意大利人出场33次,并帮助皇马夺得联赛冠军。

  与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及前一方主帅卡罗

  舒斯特尔在2013年出任马拉加教练,当时他接替的正是现任华夏幸福教练佩莱格里尼的位置。最后,舒斯特尔在一方的前前任和他在皇马的前前任都是卡罗。

  (逢坂大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