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是内援,正宗保定人却成外援,足协出来走两步?

2018-02-06 11:57:47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2月6日报道:

  中国足协出台的2018港澳台新政策规定,目前被发现存在漏洞,法图斯、麦基等外国人可被视为内援,而港脚、保定人白鹤却被视作外援。

  2018港澳台新政策规定,允许各队引进一名“首次注册”在港澳台足协的球员,且必须拥有港澳中国公民身份或台湾地区户籍。同时,2015年底的港澳台政策继续有效。

  根据新政,法图斯将被看作是内援。法图斯目前效力于贵州恒丰,他出生在尼日利亚、生活在加纳,2004年来到香港成为职业球员,并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国际比赛。因此按照新规,与恒丰续约的法图斯,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仍不占外援身份。

  目前在恒丰效力的欧阳耀冲,是该队第二名中国香港球员,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欧阳耀冲去留的官方信息,中国足协也没有对“合同到期的港澳台续约留队情况”做出进一步解释。

  长春亚泰的殷亚吉虽为归化球员,第一次并非注册港澳台,但属于2015港澳台政策球员,尚在合同期内,理论可以留队。浙江绿城的陈柏良是完全符合条件的港澳台球员,可以留队,但绿城不能再引进新的港澳台球员。

  但有一个尴尬的情况出现了,《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解释道:像法图斯、麦基这样的港脚因首次在香港足总注册,因此来内地踢球将视作内援,而保定人白鹤却被视作外援。因为像白鹤等这样,原内地球员赴港踢球,后获得香港永居成为香港球员的“国援”,由于不符合必须首次注册在港澳台足协的条件(这些球员首次注册是在中国足协),因此不符合当前的港澳台球员政策。

  对于这样的情况,中国足协肯定没有预料到,新政是否可加一“补丁”:允许首次注册在中国足协的香港球员回内地效力。

  对于足协的新政,白鹤表示,“足协应该没做详细调查,在香港的外国球员,很多都是首次注册在香港!这种结局我认为是限制了本地球员,内地俱乐部会疯狂寻找首次注册于香港的纯老外!原本想限制的反而放宽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