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规则漏洞?原内地球员白鹤变外援

2018-02-06 09:04:29来源:微博作者:

  直播吧2月6日讯 中国足协此前公布了新赛季港澳台球员新政,允许各队引进一名“首次注册”在港澳台足协的球员,且必须拥有港澳中国公民身份或台湾地区户籍。同时,2015年底的港澳台政策继续有效。

  然而,这一规则似乎有些漏洞。对此,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asaikana对这一规则进行了解读,其中不难发现,这个规则仍有一些不妥之处。

  根据2018新政,只要中超、中甲球队中没有港澳台球员,且引进的球员是“首次注册”在港澳台足协的球员并有当地户籍,球队就能引进一名港澳台球员。

  不过,对于像白鹤等这样,原内地球员赴港踢球,后获得香港永居成为香港球员的“国援”,由于不符合必须首次注册在港澳台足协的条件(这些球员首次注册是在中国足协),因此不符合当前的港澳台球员政策。而港队内一些首次注册港足总的“洋面孔”,如麦基,反而符合新规定。

  该微博也写道:“很尴尬的现实就是,这位黑人小哥和这位白人小哥是内援,这位河北保定人是外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