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不敌哥伦比亚队 国足正视差距

2017-11-15 08:33:36来源:新闻晨报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在昨晚进行的中国队与哥伦比亚队的热身赛中,中国队0∶4落败。本场热身赛后,中国队就地解散,球队将在12月初再度集中,准备在日本进行的东亚杯的比赛。

  几天前,中国队在广州以0∶2不敌世界杯32强之一的塞尔维亚队。本场比赛,中国队迎来了世界排名更高的哥伦比亚队,哥伦比亚队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是世界第13位,这也是中国队近期所迎战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

  尽管哥伦比亚队的3位大牌J 罗、萨帕塔和夸德拉多在与韩国队的热身赛后就提前离开了球队,没有随队来到中国,但是哥伦比亚队的整体实力依然高出中国队一大截。比赛开场仅5分钟,中国队城门便宣告失守,莫雷诺斜塞禁区,巴卡顺势分球给帕尔多,后者小角度低射破门,哥伦比亚队1∶0领先。从这个失球看,中国队的防守完全跟不上哥伦比亚队的节奏,这或许也正是中国足球与世界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差距。

  第61分钟,哥伦比亚队员半场长传,皮球穿透国足两人后防线,准确找到巴卡,后者拿球后摆脱国足防守队员,将球打进,中国队0∶2落后。仅仅过了5分钟,博尔哈禁区线附近重炮轰门得手。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哥伦比亚队再入一球,比分最终定格在了0∶4,中国队大比分落败。

  国际比赛日,中国队接连对阵塞尔维亚队和哥伦比亚队,两队都是晋级了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实力都远在中国队之上,不过这正是中国队主教练里皮所要求的。里皮表示,对手实力越强,球队锻炼价值越大,“我们不想和弱队交手,因为对阵强队,即便输了比赛,也能够看到球队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