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屡获单刀是武磊的天赋 但难期待他进球开窍

2017-11-15 08:02:48来源:网易体育作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不管哥伦比亚队当家球星J罗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来到中国参赛,但看上去他也没必要来。这确实是一种“杀鸡焉用牛刀”的感觉。

粤媒:屡获单刀是武磊的天赋 但难期待他进球开窍

14日晚间,带着半套主力阵容和端正比赛态度的哥伦比亚队在重庆获得一场完胜,他们以4比0击败了主场作战的中国男足国家队,这也是里皮自执教国足以来遭遇的最大比分的失利。国足赛前唯一的小愿望——进一个球最终还是没能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这两场热身比赛的对手塞尔维亚队和哥伦比亚队,刚好也和韩国队进行了比赛。韩国队此前是2比1战胜了哥伦比亚队,14日又1比1逼平了塞尔维亚队。

尽管里皮强调,和强队交手更能够让球队获得成长,要比赢弱队更有意义。但看完这两场比赛,球迷心中失望的情绪可能会更多一些。看过比赛,一位网友送上了两个字的评语“真实”。

这就是国足与世界排名第13位球队之间的真实差距,而且这还是在对手主力并未尽出的情况下。作为主帅,里皮的水平或许不会比佩克尔曼差,但他所拥有的球员和对手显然不可同日而语。下半场,里皮在比赛中多次作出调整,希望通过人员和阵形的变化,来换取场上形式的变化,但最终的结果是,国足又多丢了几个球。摄影机捕捉到,站在场边的里皮眉头拧成了一个“川”字。

这支球队里只有冯潇霆和郑智或许能够得上这种洲际级别的对抗,但冯潇霆只是个后卫,而郑智更已经是个“老人”球员,他无法代表这支球队的未来。

国家队里最好的前锋是武磊,他能够每次出现在那个获得单刀球的位置上,这证明了他的天赋。但他几乎始终无法将这种机会转化成为进球,这也是他的能力所局限。一名26岁的球员,你已经很难期待他突然会怎样开窍。然而,这就是国足目前人员的现状。

“从场面来看,两队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如果对手是亚洲球队,我们虽然有差距,但也许已经缩小了很多,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摆正自己的位置。”虽然输掉比赛,里皮还是希望国足的自信心不要因此受到打击,要看到自己的进步,更不要轻易否认自己。

中国足球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还需要一步一步被拉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