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权健欠维特塞尔母队90万欧 不给或影响亚冠资格

2017-11-09 17:38:54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11月9日报道:

  近日,据比利时媒体“lesoir”报道,天津权健目前仍旧拖欠维特塞尔母队比利时豪门标准列日90万欧元的培训补偿款。而在目前亚冠以及中国足协双方严厉打击国内俱乐部“欠薪欠款”事件的背景下,若权健不能处理好此事,可能会影响到下赛季权健的亚冠参赛资格,甚至是中超联赛准入资格。

  比利时人维特塞尔出自标准列日青训,而根据国际足联的互助机制,球员转会时,新俱乐部需要向所有培训过该球员的俱乐部和培训单位支付联合补偿费用,补偿的对象是球员12~23周岁期间所效力的俱乐部和培训单位。同时,这种补偿为不限期、不限次数的补偿。根据时下德国“转会市场”数据显示,天津权健从圣彼得堡泽尼特引进维特塞尔的转会费是2000万欧元,因此,标准列日有权在维特塞尔从圣彼得堡泽尼特转会天津权健的交易中获得总额为90万欧元的培训补偿款。

  但根据比利时报道,标准列日时至今日,中超2017赛季完全结束也尚未收到欠款。今年7月,中国足球协会发布《关于限期支付拖欠费用的通知》。当时中国足协收到亚足联来函,要求中国足协根据俱乐部准入的相关规定,催促存在拖欠相关费用的俱乐部尽快解决问题。因此,若权健不及时解决这一问题,或将受到来自中国足协和亚足联对于俱乐部的双重限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