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大比分输亚泰至今难忘 足球不仅靠脚更靠脑

2017-11-09 12:07:40来源:每日新报作者:

  直播吧11月9日讯 虽然2017赛季中超联赛已经结束, 但是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为了好好准备下赛季,很多工作才刚刚开始,赛季最后勉强保级的天津泰达亦是如此。目前,球员们已经放假,但是施蒂利克最近还留在天津,近日,他接受《每日新报》采访时对本赛季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下赛季的准备情况作了介绍。

  谈起刚接手球队时候的情形,泰达主帅坦言:“说实话,我之前真没有这样的经历。我之前接受的球队从来没有在联赛最后的位置,而且还处于保级之中。以前执教韩国国家队的时候,我经常来看中超联赛,因为要观察在这里踢球的韩国国脚。我对于中超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并不是一点情况不了解,否则就实在太可怕了。”

  随后,施蒂利克继续说道:“我上任第一场比赛是对亚泰,大比分输掉之后的确压力很大,因为球队需要解决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每场比赛都不能输,对于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决赛,至少那一天给我的冲击挺大的,让我至今难忘。”

  但是泰达最后几轮来了一波连胜,最终神奇保级,对于比赛的秘诀,施蒂利克表示:“很多人对足球运动存在误解,虽然他叫足球,是需要用脚来踢的,但却取决于我们的思想,取决于我们的脑子,因为脚是通过大脑的思维来控制的。那段时间,我们不停演练技战术,讲解我的理念,通过视频来灌输我的想法,让球员们知道依靠整体和团结来赢得比赛,那是那一周我做的最多的一件事。”

  球队即将迎来一个月的假期,然后再重新集结,对此,泰达主帅忠告球员:“首先球员不可能四周假期不运动,我希望他们能够参与多项运动,保持足够的运动量。除了足球,他们也可以参与别的运动项目,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我觉得他们应该不需要教练在背后施加压力,因为一旦教练来督促的话,职业道路就非常不职业了,他们应该有自己的责任感和职业素养。”

  (六十一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