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运动学院首次跨界跨项选拔工作启动

2017-11-09 11:33:38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作者: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杨磊) 近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首次跨界跨项选拔工作正式启动。为了落实国家体育总局“跨界跨项”人才选拔的要求,本次测试选拔面向全国154个国家田径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以及初级中学、全国体校和社会各界,年龄段为2002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的具有足球运动天赋和潜质的竞技体育人才。

  本次选拔将分为报名、初选、集训、复试4个阶段。即日起至2017年11月底为报名阶段,报名人员可登录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官方网站或通过北京体育大学微信公众号报名;2017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为初选阶段,中国足球运动学校将组建选材专家团队,根据选拔工作标准,对报名人员进行考察、审核及技术测评;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为集训阶段,入围集训名单的运动员将进行为期6个月的集训;2018年7月1日至7月15日为复试阶段,选材专家团队将根据集训情况及系列测试,最终录取100名男子、50名女子球员正式进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主校区就读。

  学院致力于打造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和国家主导的足球青训体系,培养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水平的新时代足球运动人才。学院建立了完善的资助体系和激励机制,学员将享受食宿全免、生活补助、训练比赛资助、训练装备资助、家庭困难资助、伤病保险资助等一系列资助,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海外学习培训全额资助。

  北京体育大学与社会资本共同成立国奥足球俱乐部,优秀学员将有机会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甚至代表国家征战国际赛场;符合北京体育大学招生政策和条件的学员,也可以就读北京体育大学,进行深造。

  今年8月,由北京体育大学和国奥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正式揭牌。这是一所以培养高水平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三员”为重点的国家级足球专项学院,以政府、高校与社会力量协同合作新体制,体育与科技、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新机制,以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和国家主导的足球青训体系,培养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水平的新时代足球运动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