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高层更迭总经理离任 孙祥升任球队副总经理

2017-11-09 09:35:02来源:足球报作者:

  记者陈永报道2017年度足协杯决赛要在本月19日才开打,但对上港来说,本赛季争夺足协杯的冠军固然重要,但布局新赛季、为下赛季未雨绸缪更重要,记者了解到,在联赛结束前后这一周,上港内部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因为身体原因不再主抓俱乐部管理工作,为了不影响球队备战足协杯和下赛季取得出色成绩,上港集团空降一位高层,他将会成为俱乐部的新任董事长,空降的高层会接替隋国扬,加强对俱乐部特别是一线队的管理。这位张姓董事长已经和一线队球员见面,重申了足协杯夺冠的目标。与之相配合的是,之前因为生病已经一个赛季没有踢球的球队前队长孙祥被提升为副总经理。记者了解到,隋国扬不再主抓一线队,接下来可能负责青训。

  2014年年底,上港集团正式收购了徐根宝的东亚,组成了上港俱乐部,当时俱乐部的董事长是姜海涛,不过在成为球队董事长后,姜海涛并没有更多的抛头露面,时任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主抓球队的管理工作。来到上港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之前,隋国扬一直在体育系统尤其是足球领域工作,正是在他的领导之下,上海足球在2013年前的两届全运会中,连续夺得全运会男足金牌。可以说,隋国扬对于足球业余非常熟悉和精通,有着丰富的足球管理经验。

  担任总经理后,隋国扬一直负责一线队管理工作。从引援到签帅,隋国扬都亲力亲为。上港去年签下博阿斯,隋国扬亲自赶往欧洲和博阿斯进行谈判,最终签下了这位欧洲少帅。

  在过往的工作中,隋国扬的工作一直非常细致认真,球队征战客场,隋国扬在最大限度会随队出征。足协杯客场对阵苏州东吴的比赛,隋国扬站在客场球迷区为球迷加油,拉近和球迷的距离感,更接地气。亚冠客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是隋国扬最近一次随队出征。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的上港主场比赛中,隋国扬也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厅。

  身体原因只是隋国扬不再主日常工作的其中一个原因,据悉,今年球队成绩不是很理想,也是此番调整的一个因素。2017赛季,上港签下博阿斯,引进了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加上上个赛季二次转会签下的浩克,上港的外援实力瞬间上升了一个档次。在此基础上球队取得了成绩上的提升,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上港开始出现问题。联赛中,上港有三次赶超恒大的机会,但都被一一浪费,随后在主场输给富力后,彻底夺冠无望。亚冠杀到半决赛,但是被浦和红钻的战术击败,最终被淘汰出局。联赛亚军,亚冠四强,足协杯还有争冠希望,这样的成绩并不差,但是相比投入,这样的成绩还不是很理想,因此,隋国扬的调岗也在情理之中。

  隋国扬调岗之后,上港集团新派过来了一个张姓高层担任董事长主持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上港的队长孙祥将会担任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在接手足球三年之后,上港在内部管理上终于有了变化,这也是为了追求更高成绩,毕竟就算足协杯夺冠,区区一个足协杯冠军,无法回报这三年来上港集团的大投入。对新任董事长来说,他的任务很重,一方面要视足协杯争冠结果与博阿斯进行续约谈判,另一方面,上港在2017赛季被足协开出的罚单仅次于恒大,如何加强对球队的管理也是重中之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